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晚睡一點點
新聞 節目
起跑,是為了更靠近
晚睡一點點 - -
---- - -
- -
常聽到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反正就是一直向前跑,總有一天會到達終點的。』我不否認這樣的說法可以安慰一些軟弱無助、正企圖放棄自己的人,但生命的真相真的是這樣嗎?人生只是一種跟著大家一直往前跑的遊戲?那屬於我自己的精彩到底在哪呢?聖經裡面提到「跑」,多半說的是逃離不太好的事情,因為被追殺要逃亡,困頓所以要逃走,然而只有一種跑是正向的,那就是奔向我們的上帝。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林前 9:24 

神的話語說『這樣跑』到底是要怎麼跑?我能得獎賞嗎?又是要跑去哪呢?會不會我們跑了半天,卻還是沒有跑對,還是跑錯了方向?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2:16

神的話清楚的告訴我們,是有人白白跑了,神說他是徒勞了,因為他沒有呈現出生命的道,而這個道就是神自己。人生是場比賽,每個人都是跑者,時間不會停下來,這些都是真的,但與其說它是場馬拉松,我倒覺得是一場真真實實的『極限運動』。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 10:27

不傾囊而出、用盡全力,是沒有辦法跑好你的人生的。
上帝已經從四個方面告訴我們了:

盡心:就是打從心裡想要達成目標,說的是一種『真實』,一種發自內心的行為模式,也就是中國人說的「捫心自問」、「問心無愧」,每天你誠實面對自己了嗎?誰你都可以騙,但是是騙不過上帝和自己的。因此在做每件事情的時候,我們都該問問自己:「我,是從心裡做的嗎?」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上帝的旨意。弗 6:6 

盡性:上帝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樣子,也有不同的性格,這邊說的盡性,就是在說在「性格」上盡全力學習。上帝給我們不同的個性,不是要我們擺爛說:我就是這樣啊!我沒有辦法,我天生如此。「盡性」的意思是我要在我原有的性格上,盡力的去改變來完成神要我完成的,我知道我是吝嗇的,卻願意學習主的慷慨奉獻;我知道我是急驚風,卻願意等候學習平靜安穩,這就是在學習「盡性」的功課。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徒4:13

盡力:我想很多人是這樣服侍主的,大發熱心,東奔西走,甚至被人叫成“馬大”也不在意。神當然也願意人這樣的服侍祂,因為這是盡全力地在奔跑主的道,在所有的事上不為自己保留,單單為主而活,耶穌也是這樣愛我們,為我們做盡一切,最後捨了他自己,身體力行地付出,我想是上帝對我們的每一個跑者最基本的要求。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10

盡意:聖經把人分成靈、魂、體三個層面,而『盡意』所指的意思就是「魂」的部分,坦白說就是:思想、意志和情感,當我們在奔向主的道路的時候,思想的親近主是很重要的,因為仇敵所攻擊的就是我們的思想,心思意念就是我們的戰場,有時候只是一個轉念間,我們可能就做出讓自己後悔莫及的決定,然而讓神的話語來充滿我們的心思意念,實在是個保護我們大腦的不二法則。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2:2

所以我說人生是場極限運動了,沒那麼間單。既然參賽,也無法輕易退出,然而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要更靠近這位深愛我們的主,祂的創造是如此的美好,我們與祂之間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可以迸發出無限的希望火光。
跑吧!~讓我們都竭力追求,向祂直奔而去!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