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3-02介紹台北美術獎首獎得主─王煜松。
藝文小夜曲 - -
---- - -
- -

《藝文小夜曲》3月2日晚上09:35播出【台北美術獎】,主持人凃鴻恩隨著TVBS【藝文潮】的攝影機,來到台北當代藝術館採訪首獎得主─王煜松。

王煜松是台南藝術大學碩二生,花蓮人,大學讀北藝大美術系,主修版畫。他這次得獎作品叫【花蓮白燈塔】,是一件行為藝術作品。影片敘述王昱松到花蓮港的水下去尋找消失的白燈塔。他帶著一片鋼板,想要把海中所見刻在鋼板上。整個過程危機重重,但創作動機卻又充滿浪漫和理想情懷。

台北美術獎一直是台灣指標性的重要美術比賽,2017年北美獎共有322件作品投件角逐,經過初審複審,最後選出13位藝術家進入決賽,最後《花蓮白燈塔》擊敗群雄,奪下首獎。

3月2日凃鴻恩將訪問王煜松,聊聊他原本不為報獎的行為藝術,卻出人意表奪下首獎的心情,並且告知聽眾他創作時內心的澎湃感受。鴻恩也訪問擔任過台北獎評審的姚瑞中教授,談談台北美術獎為什麼很重要。歡迎您和我們一起到花蓮港尋找白燈塔的蛛絲馬跡。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