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4-06指揮家戴金泉80大壽 承先啟後合唱祝壽
藝文小夜曲 - -
---- - -
- -

知名合唱指揮家戴金泉今年80歲高齡,2018年3月他的學生們舉辦了合唱會為老師慶生,十多年未登台的戴夫人陳麗香也重返舞台獻唱,【藝文小夜曲】錄製了百人合唱團的演唱,並專訪戴金泉,聽聽他的心路歷程。

戴金泉國立藝專音樂科理論作曲組畢業,工作很多年後,到維也納市立音樂學院攻讀「藝術歌曲與神劇」,曾考入「維也納青年合唱團」,在伯恩斯坦、祖賓梅塔、阿巴多等大師指揮棒下,體會過不同的合唱詮釋。

這次台大校友合唱團、法吉歐利合唱團、佳音合唱團,上百人都是他的學生,共同獻唱中西名曲,為老師慶生。【藝文小夜曲】節目中也播放了戴金泉編曲的《陽關曲》和《望春風》,並且比較了一下京劇名伶魏海敏演唱的《陽關三疊》,非常好聽。

戴金泉對音樂嚴謹講究,重視樂曲的內涵和情感,對團員要求很嚴格,所以合唱團水準極高,合諧性和音樂性都表現一流。伉儷二人雖然從職場上退休了,但戴金泉指揮和編曲對國內樂壇貢獻良多,也使得這場演出和訪談顯得格外珍貴。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