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18.08.01 回疆穆斯林的世界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 張瑞哲(專業攝影師)

*內容:回民,自古以來,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回到祖先當初的地方,故自稱回族。
他們的生活,仍然保有自己的方式,比如男生戴小白帽,女生帶蓋頭;結婚是媒說之言;過年仍保有小孩挨家挨戶要紅包的習俗;在中國與中亞交界的地方盡量保持固有的傳統,不被同化。因生活習慣上的不同,比如不吃豬肉,以及信仰阿拉是獨一真神,故,有很強的排他性,很難與外族融合。張瑞哲的<回疆穆斯林的世界>攝影展拍攝,從進入偏鄉地區開始,從目光所見的一般街景商販,進入到他們的生活方式、上炕喝茶吃菜成為貴賓,人的樣態,甚至進而被邀請參加婚禮,以及和他們一起過年(開齋節,即新年)。

 本節目由張瑞哲老師親自分享,他是如何盼在此次紀實攝影的範疇中,能忠實呈現他們實際的生活。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