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8.09.22生命的缺陷,只能用愛彌補(上集)
遇見美麗 - -
---- - -
- -

「天氣陰晴不定,誰又可料到未來?然而,雖然沒有永遠的天朗氣晴,卻知道也沒有永遠的風風雨雨。明白了這個道理,心或許就開朗了。不用太在意眼前的晴或雨,就專注在自己的心中放晴吧!因為只有心裡有這股力量,才能好好面對人生的風雨,也能盡情享受人生的陽光。」這是曾獲二屆全國模範母親表揚的單親媽媽陳嘉齡,面對自己充滿磨難的人生,勉勵並鼓勵自己的話。

嘉齡從小在一個傳統的家庭中成長。父親的日式教育,非常的嚴格。母親是位傳統的婦女,用心照顧家中的每個人。她從小看著開鐵工廠的父親一個人打理工廠的事務及扛家中的經濟,從父親身上學會了負責任的人生態度。母親與父親同甘共苦,除了協助父親外,在家經濟出現狀況時,還做手工並幫忙洗衣服分擔家計。嘉齡是家中的老大,從小因為要做弟妹的模範,父親又非常的嚴厲,所以從小就很安靜。國小及國中時,因為長的不好看,常常在學校被霸凌。回家後,父母的關,也都以責罵方式表示,唸高中後,青春期的她,就想趕快逃離學校和家裡,曾經離家出走,没地方睡覺時,還睡公園,後來,被父母抓回家,完成高中的學業。

高三畢業後,她北上工作。20歲的她,認識了大她9歲的前夫,交往三個月就決定走入婚姻。結婚後,嘉齡和前夫搬到嘉義,育有一子。後來前夫因信仰及精神問題離家出走,也帶走她的積蓄,在回到家中,兩人就結束了婚姻,前夫也把兒子帶走,見不到孩子的她,傷透了心。

 

今天珮雯特別邀請 陳嘉齡女士 來到 節目中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