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18.10.03 遇見「同理心」繪本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粘忘凡/孫心瑜(專業繪本作家)

*內容: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同時經歷著「社會化」的學習,確認自己的需求與感受,也在理解其他人的需求與感受,只是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與感受不盡相同。擅長於將生活感悟轉化成故事的作者粘忘凡和繪者孫心瑜在《小老鼠別鬧了》中透過故事主角的經驗,跟讀者談談「同理心」的養成與進展如何形成。在本書中也可驚豔義大利波隆納拉加茲獎得主孫心瑜在圖像風格發展上的各種可能性。

隨著社會結構的變化,臺灣的移工需求越見普遍,越來越多的艾瑪們協助著你我的生活,在這樣的多元衝突下,心瑜根據自己曾經有的家族經驗,創作了《艾瑪 媽媽》,盼望不只是讓我們時刻關照家庭成員間情感的梳理,還能教導孩子不忘經濟權力失衡下的體貼、尊重與良善人性。

小凡與心瑜將於10/03(三)8:00pm 在佳音聯播網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分享創作歷程,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