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8.10.06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 陳智宏處長分享「小羊苗庇護工場」
遇見美麗 - -
---- - -
- -

有一大片園地,種花種樹,養各類家禽。有工場、有房舍、有足夠的場地供人休閒娛樂。徜徉其間的,是那些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走路走不好,以及弱智、顏面傷殘、心智障礙的孩子…這是他們的伊甸園

筆名杏林子的已故身障作家-劉俠女士,因著上帝的呼召及一顆愛身心障礙者的同理心,捐出多年稿費,和六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於1982121日創辦了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伊甸園-「伊甸基金會」。伊甸基金會成立35年來,針對兒童、身心障礙者及老人等不同服務對象,提供直接與專業的社會服務。目前在全國超過120個服務據點,每年服務6萬個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伊甸將持續帶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帶領家庭脫離困境,邁向希望未來! 

小羊苗庇護工場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為伊甸基金會所設立的第一家文創型的庇護工場,於201412月正式成立。為幫助居住相對偏遠地區的身心障礙朋友能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與就業服務,並開創不同型態的庇護工場,打破庇護就業的刻板印象,小羊苗的服務特別延續伊甸針對視障朋友進行羊毛氈的教學,讓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朋友有機會多元學習,訓練手部精細動作技巧、創作引導,讓自想想法與創意融入其中。小羊苗成立至今3年多,目前小羊苗庇護工場共有6名身障學員在此接受服務,每個員工都有自己的手工藝強項,包含羊毛氈、金工手鍊項鍊、皮革製作。邀請聽眾朋友支持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場商品,為認真努力的身心障礙朋友加油打氣。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 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 陳智宏處長,帶我們認識伊甸基金會及小羊苗庇護工場。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