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8.11.01 尚潤分享,以「音樂」作為創作內容的動、漫作品。
愛在一起 - -
---- - -
- -

如果想瞭解孩子們學習音樂的心情,想引起孩子們的音樂的喜好,甚至想體會他們在學習音樂時的挫折,不妨試著陪他們一起看看當代的動、漫作品:

【幻想曲】(Fantasia)是華特迪士尼公司1940年拍攝的一部音樂動畫片,在北美洲這部電影常常被用來做兒童對古典音樂的啟蒙。

【大提琴手高修】(セロ弾きのゴーシュ)為日本動畫導演高畑勳改編自作家宮澤賢治創作的同名童話《大提琴手高修》,劇情描寫著一名演奏方法不靈光的大提琴手──高修,在被樂團長指責問題後、每晚回家練習時被各種不同小動物闖入家中打擾。而高修也在與小動物的互動中,慢慢地影響了自己演奏的能力。

2007日本三大鋼琴漫畫 【交響情人夢】、【神童】、【琴之森】攪動了日本的音樂市場。【琴之森】是日本漫畫家一色真人所繪的青年漫畫,2007年製作成動畫電影。劇中最靈魂的演奏部分甚至請來捷克愛樂樂團擔任弦樂配樂,以及俄裔冰島籍鋼琴大師阿胥肯納吉(Влади́мир Дави́дович А́шкенази)親自操刀為主角的鋼琴曲進行了演奏。

石塚真一老師創作的爵士樂漫畫【BLUE GIANT】,故事從高中生宮本大與爵士樂的邂逅開始說起,個性直率的宮本大偶然受到爵士樂演奏的啟發,下定決心前往東京要成為職業薩克斯風樂手。石塚老師透過平面的畫作,將人物對音樂的滿腔熱情與強而有力的演奏表露無疑,儘管沒有華麗的聲光效果,卻依然能夠讓讀者沉浸於動聽的爵士樂裡。

【吹響吧!上低音號】故事描繪了將青春汗水揮灑在管樂上的高校生真實生活場景,是一個有著有關社團成員們面臨比賽、夥伴之間的衝突、與父母意見分歧等青春期特有煩惱的故事。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