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8.11.21 訪未來Family副主編王惠英,分享【6招打造學習腦】。
愛在一起 - -
---- - -
- -
6招打造學習腦】
養兒育女不容易,很多父母在懵懂摸索中前進,也在犯錯失敗中成長。科技與醫學的發達,使得現代父母可以透過腦科學研究,更清楚了解個別差異的存在,並藉由大腦發展的脈絡找到教養教育的方針。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洪蘭曾說:「在教養的路上,順著大腦的發展去做是最正確的,因為如果大腦未成熟,還沒有準備好,教了也是枉然。」有正確的方法,父母在教育教養上得以「四兩撥千斤」。從大腦科學看教養教育,整理出6個關於大腦學習的新思考:

1. 大腦具有可塑性。因此不必擔心輸在起跑點,終身學習可促進腦力。

2. 模仿是最原始的學習。大人可善用「身教」,對孩子產生深遠影響。

3. 主動學習會改變神經連結。多創造孩子可以主動學習的機會。

4. 用進廢退是最高原則。給予孩子阻力少、動機強,容易有成就感的機會。

5. 大腦愈開心,學得愈好。儘量促成孩子分泌「快樂因子」多巴胺。

6. 卓越不是行為,而是習慣。養成孩子自我控制、有毅力的好習慣。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