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健康館
新聞 節目
2019-01-02-認識心肌梗塞-訪邱淳志醫師
佳音健康館 - -
---- - -
- -

     氣溫驟降,當心…潛藏危機,近幾年台灣40-49歲壯年的急性心肌梗塞發生
    

 率增加三成,此年齡層是社會的中堅分子忙碌於事業,可能就因此忽略危險因子的控制..造成個人和家庭的遺憾;今天邀請雙和醫院心臟內科邱淳志病房主任與大家說明一下該如何減少心肌梗塞發生機率和發生時該怎麼面對處裡~

歡迎收聽!

1、引發心肌梗塞的原因是什麼?發病前的症狀?請問要如何診斷這疾病呢?

2、心肌梗塞的高危險族群是哪些人?有特定好發的季節嗎?在何種情況下容易引發這疾病的發作?

3、若發生心肌梗塞時該如何自救?有哪些自救方式延長黃金時間?

4、平時該如何預防心肌梗塞發生呢?日常生活飲食上有何禁忌?

5、心肌梗塞病患出院後該如何保養?心肌梗塞有需要服藥時,是否需長期服用呢?

6、網路上瘋傳「咳嗽CPR自救/穴道按壓」真的有效嗎?鄉民瘋傳心痛時吃一顆心絞寧就可防止心肌梗塞真是這樣嗎?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