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佳音會客室_20190127-放棄科技公司高薪只為偏鄉兒教育-周葆齡
佳音會客室 - -
---- - -
- -

「多一點課輔,少蓋一所監獄」,放棄竹科高薪工作投入公益,原來只是一顆單純的心用行動回應一份愛的呼召…

 

周葆齡,現任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總幹事,之前長年任職於新竹科技大廠。

一次聽了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謝榮哲的分享,觸動了她的心盼望能夠

幫助一群弱勢家庭孩童的教育。她向上帝禱告尋求人生的方向,奇妙地得到回應與印證,因此甘心樂意地放棄高薪工作,投入薪水少一半、工作壓力未減,但卻使人生更充滿意義的公益社區關懷服務工作,這一做就是十年。工作不輕鬆,但她卻做得十分開心,全心投入的她,還獲得了2018年新竹地區傑出非營利組織經理人獎。

 

新竹地區有傲人的竹科園區,有國際雙語學校、高薪高教育家庭…但在許多角落,卻仍有一大群弱勢孩子,處於失能家庭、隔了兩代的教養;國小高年級、國中的孩子,在缺乏課後照顧的環境中,他們要不是流連於網咖,再不然就是被幫派、黑道吸收,埋下了引爆社會問題的地雷…

 

透過協會創立的「綠光種子教室」,免費提供弱勢家庭兒童課後照顧,包括品格教育、才藝、課業指導等多元化課程,讓目前近170位孩童不致因家庭環境不佳、資源不足而輸在人生起跑點上;孩子在失能家庭中成長,衍生了許多心理上的問題,在老師們長期愛心耐心的輔導下,孩子也經歷極大的、正向的改變。教育,是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這一切動力的源頭,都是因為愛!請聽周葆齡的愛的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