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電影院
新聞 節目
2019.04.13-邀訪王瓊玲教授+李中玲老師-談劇本的創作--下
佳音電影院 - -
---- - -
- -
  4/6和4/14週六晚上6:05一7:00,FM90.9佳音廣播電台的「佳音電影院」節目,連續兩集都邀請的貴賓是中正大學中文系王瓊玲教授。她專研古典小說,著有「古典小說縱論」「明清小說研究」等學術專著,研究多年之後,從研究古典文學走向創作小說和戲劇,以悲天憫人的胸懷,踏入古今人物的心靈世界,以再創新的詮釋,洗鍊的文字和精準情緒的表達,一部部的小說終於問世,一齣齣的京劇、豫劇、客家戲和歌仔戲等劇本,也連續公演,為台灣各項劇種的新編戲,開枝散葉。
        為了小說創作,王教授不計時間和金錢,深入田野調查,為「美人尖」走訪嘉義梅山村和為823砲戰的「待宵花」,前往金門,與哀哭的人同哭,與歡笑的人同笑,因此,最貼近人心的文字一一躍然紙上。
        因此,電影和戲劇都要有故事原型的骨幹,編劇透過細緻合理的手法,擴張故事的飽和度,創作出迎合現代人口味的劇本,實非易事。
        因此,本次節目特以兩集訪談王教授在其教學之餘,如何擴展自己的角色,成為小說家和編劇家,為古今人物「發聲」,闡述他們的心路歷程,提昇人們欣賞藝術的水準和同理人們生命中的苦難和甜美。
        本集節目是「與編劇家的相遇」,由讀書會李中玲老師和主持人劉英台老師同時採訪,精采可期,您豈可錯過呢!
         若錯過廣播電台首播,可再搜尋佳音電台網站休閒藝文類的「佳音電影院」節目哦!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