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9.01.28不老夢想125號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2016年,向台中市政府租用建於1929(昭和4)的宮原別墅,打造「不老夢想125號」,以服務老人、老人服務為宗旨,協助推動銀髮就業。

宮原別墅是宮原眼科醫師-宮原武熊所興建的住宅,後來台中市政府接收做為市長官邸使用。

「不老夢想125號」名稱的由來有21,這個地點的門牌號碼正好是125號;2,弘道老人基金會以「不老騎士」著稱,「125」常被當作是機車的代表,因此作為不老夢想的名稱。

「不老夢想125號」的主要營業內容包括:

1,不老夢想展覽

展館一樓設有「不老夢想常設展」與「真人圖書坊」,藉由一幅幅真實故事,讓人們看見爺奶超乎所想的夢想及不老圓夢力;真人圖書則是提供一個平台,讓銀髮長輩們現身說法、與觀眾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或是表演才藝,如變魔術、數來寶、製作童玩等。

現在已有越來越多銀髮長輩報名參與真人圖書坊的表演。 

展館二樓的「夢想特區」不定期舉辦各式夢想特展與活動。目前正在舉辦「不老騎士10年特展」。

2,夢想庭園

「不老夢想125號」的寬敞庭院上,常舉辦各種活動與公益市集,花圃提供給長輩們栽種「大城市的小菜園」,以可食為考量,每季栽種的植物不同。

3,「不老食埕」由不老料理人擔任餐點製作以及現場服務生

「不老食埕」直接創造銀髮就業機會,聘請長輩成為不老料理人、不老服務生,年紀最長的已是「阿祖級」。他們分享傳承的古早味,並且學習新的料理和服務技能,包括用IPAD點餐,讓前來用餐的客人看見銀髮就業的不老活力。

有時,客人發現不老服務人IPAD用的不怎麼順手、點菜點得有慢,會很有耐心地等待;有些年輕客人甚至認為,在這個10倍速的時代,每個人都追求快快快,對人沒有耐心、容錯率也低,「不老食埕」改變了他們的想法,讓他們學習更寬容、更有耐心,更能體會這是個多元的社會。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