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佳音會客室_20190303-失根的蘭花綻放生命馨香/夢想騎士創辦人賴雷娜生命見證
佳音會客室 - -
---- - -
- -

「你要保守你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
雖然從小父母遺棄我,但這句話緊緊地抓住我,從失根的生命中引導出豐富的養分,自助,也成為助人者!

賴雷娜,夢想騎士、I-Life國際行動協會創辦人,也是2018年紫絲帶獎得主。青少年時她就立志投入社工,背後卻有段破碎的成長經歷。父親開賭場,母親酒店工作;在生下賴雷娜之後,因父親不斷外遇,終究離異。母親帶著孩子為了生活,又回到酒店工作,賴雷娜回到家也習慣獨自打理一切生活所需。
直到某天一直等不到媽媽回家,「媽媽就沒有再回來了,我不知道她去哪裡…;爸爸車禍假釋中逃逸,所以也不知道他在那裡……」13歲的她被父母遺棄,她得開始想辦法養活自己,為了找工作偽造身分證打工...她到警察局表明身世,卻被警察誤以為是翹家少女,好不容易查證後終於被安置到社服機構,享受未曾有的「家庭」溫暖,卻因滿了18歲又不得不離開...僅管如此,她卻在被收留期間,認識並接受了信仰,成為她生命中的倚靠與指引。
走過困境,她決心成為助人者,以社工專業和心理學背景,陪伴失親、單親的青年,和他們一起找尋生命價值!

賴雷娜的遭遇如同失根的花朵,雖然飄零,卻依舊散發清香。歡迎收聽賴雷娜的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