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家庭保健室
新聞 節目
2019-03-01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陳錫洲醫師*家中小寶貝睡的好嗎?你知不知道?
家庭保健室 - -
---- - -
- -

家中小寶貝睡的好嗎?你知不知道?

孩子睡眠大解密傳送門: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1587224

台北三總小兒科部*陳錫洲醫師*
帶你一同發掘孩子睡覺時的神秘世界!~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但是,你家的孩子睡了嗎?由於各種因素,現在的孩子是越來越晚睡而睡眠不足,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到底睡覺有多重要呢?

【#睡眠VS生長發育】
對於發育中的孩子來說,身體成長最需要的生長激素在「非快速動眼期」的深睡期分泌最多。當孩子有了足夠的生長激素,才能促進身體成長與發育,而且可以幫助身體強化韌帶與肌腱,並與蛋白質合成有關。

【#睡眠VS免疫抵抗力】
職能治療師表示,對於孩子來說,睡眠多寡直接與免疫抵抗力有關,睡眠減少將會使免疫細胞的功能降低,容易生病。

【#睡眠VS學習能力】
睡眠對兒童的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由於認知功能的維持和記憶的發展和睡眠有直接的關係,因此,爸比媽咪若想要孩子的學習效率好,第一步應該是讓孩子睡得飽且睡得好!

原來睡眠這麼重要!~快去聽節目,然後躺一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