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9.03.11高肇昫創新蜜香紅茶的故事,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花蓮瑞穗鄉舞鶴「嘉茗茶園」負責人高肇昫,是台灣特色功夫紅茶「蜜香紅茶」的發明人。  

高肇昫曾獲1988年全省茶葉評比特等獎;2004年神農獎十大傑出農民;2006年更以獨創的蜜香紅茶獲得首屆「天下第一名茶」紅茶組金牌獎。

今年65歲的高肇昫指出,他投入紅茶研究的理由有二,第一,紅茶的消費群佔全球茶人口的7成,但是在國際上談到紅茶,總會想到印度的阿薩姆、大吉嶺等,很少想到台灣;其次,台灣的喝茶人口喜歡高山茶,但舞鶴是低海拔地區,種出的茶葉與高山茶不同。

在這兩個「不利」的條件下,高肇昫決定以在地的小葉品種大葉烏龍為原料,經過小綠葉蟬吸吮後的芽茶,予以全發酵製作,茶湯為香檳色並散發出蜜味和果香,高肇昫命名為蜜香紅茶,推出後大受歡迎,為台灣紅茶打開了全新的市場。

高肇昫創新蜜香紅茶的故事,正是化劣勢為優勢的最佳典範。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