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9.04.27「為愛連結企業社」
遇見美麗 - -
---- - -
- -
來賓:「為愛連結企業社」創辦人邵淑華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是今天「遇見美麗」節目來賓:「為愛連結企業社」創辦人邵淑華的偶像,因為出生時就罹患海豹肢症的力克,天生沒有四肢,没有因此被身體的障礙打倒,還激發他創立了非營利機構「無肢人生」並成為啟發人心的講者,影響並感動無數人的心。這樣的力克胡哲對陪伴兩位患有小腦萎縮症弟弟創造生命價值的淑蘭和弟弟來說,是莫大的鼓舞。

 淑華從小在傳統平凡的家庭成長,母親在她唸國中時檢查出有小腦萎縮症。她從小看著父親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照顧母親,還為了要養活一家四口,白天在餐廳上班後,晚上還要出去擺攤賣香腸,才能負擔媽媽的醫藥費和她們三姊弟的生活費。父親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專心唸書,一個人承載著千斤重的重擔,也從未喊苦。這樣的父親也成為她,之後面對兩個弟弟相繼確診小腦萎縮,最大的支持、學習典範。

 青春時期的她,考上台南的大學。直到母親在她大四那年離世,她才發現自己是那麼地愛家人,於是她回到新竹工作。

淑蘭為了能夠照顧弟弟們,她選擇放棄原有工作,創立了「為愛連結企業社」,帶著大弟一起四處擺攤,販售生活用品及零食。也讓大弟能夠走出家門與人群互動,延緩病程。而他的小弟目前在新竹南華國中工作順利(身障職缺),也為了自己及家人們努力。她也想藉由兩個弟弟們珍惜生命,為自己奮戰的堅持,鼓勵更多失意的人。她說:「我很想告訴更多人,如果弟弟都可以,你們是不是也要試著站起來,勇敢面對。」施比受更有福;淑蘭在擺攤之餘,也會關懷弱勢團體,並和小城大愛關懷小組的朱老師一起將愛送給更多需要溫暖的人。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為愛連結企業社」創辦人邵淑華來到節目中,分享在她和弟弟的生命故事以及「為愛連結企業社」。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