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趙琴美育講座
新聞 節目
2019-04-13《華格納(R. Wanger,1813~1883)樂劇中的情和慾》//聽〈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und Isolde)的 "愛之死"
趙琴美育講座 - -
---- - -
- -

《華格納(R. Wanger,1813~1883)樂劇中的情和慾》//聽〈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und Isolde)的 "愛之死"

21世紀的《魔戒》可說是改編自19世紀華格納的《尼布龍根的指環》系列:〈萊茵的黃金〉、〈女武神〉、〈齊格菲〉、〈諸神的黃昏〉,華格納透過這部取材自中世紀北歐神話的故事題材,引申出他對人類社會與人性醜陋面的批判。華格納對管絃樂的創意與想像力,甚至超越前輩。他以細膩的"主導動機"概念來代表特定人物、情緒與環境狀況。"指環"劇與《崔斯坦與伊索德》是其代表作,他的樂劇中表現出對女性的崇拜,華格納一直認為女性身上有救贖和毀滅兩種特性,這種矛盾性使他創造的女性形象通常都是複雜的、懷著深沉痛苦的女高音。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