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9.04.25 訪聯經出版社李佳珊主編,分享青少年必備的金錢理財指南書籍「沒有富爸爸也能富一生」。
愛在一起 - -
---- - -
- -
從第一次拿零用錢、領壓歲錢開始,就學會如何謹慎花錢、聰明存錢,讓孩子學習受用的理財知識!

 《沒有富爸爸,也能富一生》是一本充滿趣味與知識的青少年理財書,書中透過色彩鮮豔活潑的插圖,以及生活化的實例,幫助青少年們徹底瞭解金錢的意義,並且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

  內容包括:
  ‧金錢的歷史
  ‧分清楚「需要」和「想要」!
  ‧從零用錢開始學習做預算
  ‧懂得存錢,別當月光族
  ‧如何用錢滾錢?
  ‧小測驗:你是哪種投資人?
  ‧虛擬世界的比特幣
  ‧想清楚未來想過的生活

  書中首先以圖表的方式,向年輕讀者講述金錢的歷史,從遠古時代的以物易物,到貨幣的產生。接著透過生活上常見的例子,分成幾個與金錢相關的重要主題,包括:預算、消費、儲蓄、投資,以及捐獻。作者潔美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教導年輕讀者們如何制定預算,從事符合自己能力的消費行為,學會區分欲望與需求的差別,進而養成適當的儲蓄習慣,同時教導年輕讀者們透過記帳瞭解消費習慣,接著簡單地闡述財務規劃和投資獲利的概念。在獲利的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懂得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