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9.05.08 訪未來Family副總監羅梅英,談【看懂新課綱關鍵字:學習歷程】
愛在一起 - -
---- - -
- -

新課綱即將於108學年度正式推動,對照過去,有眾多關鍵的大改變,在課程設計、教學、學習、考試方式、大學取才等面向都是  以前升大學的大考,成績影響極大,但新課綱實施後將有大改變;其中,「學習歷程檔案」是全新的設計,值得特別關注。
  新課綱希望回歸教育的初衷:以孩子為學習的主體,看見孩子的不同,鼓勵他們在學習的過程選擇感興趣的課程、參與相關活動、從實作體驗中深刻學習。因此,「學生在高中職這三年,學習應該是多樣的,這種多樣化學習也應該在大學選才的時候,有機會被看到,」教育部長潘文忠如此解讀學習歷程。這也是過去從未有過的重要改變。

【新課綱關鍵字:學習歷程】

國教署建置「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目的在完整記錄學生在學期間的學習軌跡。

收整的資料內容,除了學生的學業表現,亦包含非學業上的成果表現,以補強考試無法呈現的學習成果。蒐集的資料共分為以下四大項目:
 
1.基本資料:學生身分識別。由學校於每學期規定時間內登錄及檢核。
 
2.修課紀錄:學生修習科目及學業成績。由學校於每學期規定時間內登錄及檢核。
  
3.課程學習成果:學生在課堂上的實作作品、書面報告等。一般學制學校學生每學期至多上傳3件,為提高資料可信度,必須經任課老師認證(老師僅需認證學生課程學習成果是否為課程中所產出,毋須給予評分或評論)。另外,實驗教育學生則每學年至多上傳6件。

4.多元表現:如幹部經歷、競賽成果、檢定證照、志工服務、營隊、研習、個人創作或發明等,上傳檔案格式不限。學生每學年至多登錄10項。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