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19-05-15 空中藏書閣~維京國際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宗玉印(維京國際主編)/翁佳雯(維京國際企劃)

*內容:由維京國際的宗玉印主編與翁佳雯企劃帶來的四本好書分享如下,歡迎收聽!

《超越自我的時尚女王:可可.香奈兒》~嘉柏麗.可可.香奈兒總是與眾不同。她雖然是貧窮纖瘦的孤兒,卻仍頑強的相信自己和巴黎其他富有高尚的女孩一樣好。可可決心向全世界展現敢於與眾不同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可可運用自己的創意和縫紉天賦,開始設計適合自己的衣服和包包。於是,新一代的職業婦女便紛紛愛上可可創新設計的這種舒適、簡單、實穿又自由的服裝。到了她五十歲的時候,可可.香奈兒已經在西方的文化與時尚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伊莉莎白.馬修斯以自己這本雅致又時尚的處女作,栩栩如生的描繪了這位首創「黑色小洋裝」女士的傳奇人生。可可.香奈兒堪稱是所有勇於展現獨特自我與夢想者的楷模。

 《恐龍快遞》它是繪本,卻也是本互動玩具書。打開包裹,一本無法想像的奇幻冒險書籍即將出現在你的眼前,你將進入一個瑰麗獵奇的恐龍世界,在各種神祕的關卡與冒險中回到白堊紀。在奇幻森林中尋找專屬於你的神祕工具,前進奇幻森林,穿越恐龍山脈、橫跨翼龍大峽谷……你將進入前所未見的奇幻世界,來場恐龍大冒險!恐龍將陪著你闖越森林、走出迷宮、玩拼圖、找出不同處……等十關的冒險關卡,隨著層層關卡的歷險,在遠古時期的恐龍彷彿慢慢接近我們身邊,而我們也將會發現更多的驚喜。

 《煙囪的故事》就是這樣一個看似輕鬆卻富含深意的的故事,故事裡描述總想要更多的有錢人和容易滿足的窮人因為煙囪而發生的故事。但,如果看書的讀者以為作家想傳達的就只有字面中的那層意涵的話,那你可真正錯過了圖畫書中圖像也能說故事的詮釋,以及創作者的用心了。《煙囪的故事》是個哲學故事也是個寓言故事;是環保故事也是心靈故事;更是你我身邊(或是自己身上)常發生的故事。衷心的希望讀者也能從這本書中發現或找到更多不一樣的故事……

 《每一件善良的事情》這是一本很適合作為反霸凌題材的圖畫書,同時也是一本文字精彩的故事書。書中的主角不像童話故事中那麼善良、體貼、待人和善,讀者看到的,是她對新同學的不友善。敘事的角度也不像以往的悲劇故事,總是從受害者的角度著手,而是由「做出不友善行為」的主角開始。長大後的主角以第一人稱回頭訴說這個故事,但是文字中卻又是那麼的平靜、中立與客觀,彷彿完全的抽離。全書讀完後感受不到一點批判或教訓的意味,卻會讓讀者不由得主動去思考,有時候其實無心、非惡意的一點舉動,帶來的後果是一開始遠遠沒有想到的。如此輕描淡寫描述一個故事,更能讓人們感受到遺憾的深重,相信也一定會在讀者心裡留下很久、很久……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