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家庭保健室
新聞 節目
2019-06-07馬偕兒童醫院小兒醫學部張 龍醫師帶您一起來認識大家都找不出來的『黴漿菌感染』!
家庭保健室 - -
---- - -
- -

你聽過『會走路的肺炎』嗎?

一般人感染肺炎(第一名是肺炎鏈球菌),通常是臥病在床,喘個不停,呼吸困難,發燒.....

但黴漿菌感染(第二名)卻不一樣,只有咳嗽,還可以跑跑跳跳,到底是什麼樣的肺炎啊!

今天下午就來認識一下吧!~

到底一直咳是什麼問題呢!?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醫學部***張 龍醫師***
帶您一起來認識大家都找不出來的『黴漿菌感染』!

黴漿菌這個名字取得實在太糟糕,幾乎讓所有的家長都以為是一種跟『發黴有關的菌』,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它卻很難被發現!~
-
黴漿菌是一種細菌,但沒有細胞壁,是 #細菌界的無殼蝸牛。對人類而言,這不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大部分的抗生素,包括盤尼西林,都是藉由破壞細胞壁來殺死細菌的。這隻聰明的無殼蝸牛丟掉了攻擊的目標,很多抗生素對它就沒輒了。

-
黴漿菌傳染力強,但將近一半的人感染了它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症狀十分輕微。剩下一半的病人雖然會咳嗽,就算不治療,大部分也會自行痊癒,只是時間長短不同而已。只有少部分的病人,會引發肺炎與發燒。

如果『黴漿菌感染』到底該怎麼辦了,今天下午告訴您!~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