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9-06-10陳上惠百歲人生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台灣最年長鋸琴演奏者,也是基隆市義二路好美風景的陳上惠阿公,去年滿百歲了,他創立的自立書店和琴音,是許多基隆人的回憶,他的書店是台灣第一家販售中文書籍的書店,最近通過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補助,將來整頓好的空間會持續為社區營造及文史工作盡一份心力。

陳上惠在1945年隨部隊來到台灣,輾轉到基隆,當時的基隆港繁華又熱鬧,因感於日本人撤離台灣後,市面上少有中文書流通,陳上惠覺得文化斷層太可惜,萌生開中文書店的想法,民國36年4月4日自立書店正式開幕,成為台灣第一家販售中文書籍的書店。

陳上惠是台灣最早的中文書店創辦人,在當年都是日文書的時代,奠立了臺灣中文書的基礎,連大家耳熟能詳的台北重慶書店街幾乎都是他一手催生出來的。即便重慶南路書店已沒落,但「自立書店」仍然屹立不搖,見證著基隆哨船頭70載的歷史風華。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