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9-07-20邀訪生命勵樂活輔健會 秘書長宋立蓉談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共融式自行車樂園(上集)
遇見美麗 - -
---- - -
- -

「是什麼吸引你、我突破萬難、勇敢圓夢;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共融式自行車樂園,一個「快樂、健康、活力躍動的奇蹟」,一個「愛的大集合」。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秘書長宋立蓉出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雖然從小家中經濟辛苦,家人住在中華商場3坪大店裡,但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及關愛没有缺少過。

 

立蓉三歲時,罹患了小兒痳痺,從小她就知道自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所以她要更努力,不讓父母擔心。

從小學、國中、中山女中,一路她都非常認真用功,一心想著要報考師範學院,

但等到高三拿到報考師範學院的簡章時,才發現有身心障礙的人不能報考師範學院,這件事帶給她很大的挫折感。後來,她就讀政治大學社會系。唸大學時,有個「大專院校輔健會」她和先生剛好是北區的代表,她代表政治大學,她的先生代表台北醫學院,兩人因此認識,也成為男女朋友,僅管兩人交往、訂婚到結婚的過程,有著種種的難關,但倆人總是同甘共苦一一克服組成屬於她們的幸福家庭。

貼心懂事的兩個孩子長大成人後,他們行有餘力,希望透過他們的專業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於民國87年創立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前身為生命勵關懷協會)。創辦人是立蓉的先生;陳奇峯醫師,因為兩位均為小兒麻痺患者,自小不良於行,所以更能懂得身障朋友的需要,於是他們結合身心障礙者力量,為創造「身心障礙家庭更優質的生活與健康促進」而努力。

 今天珮雯特別邀請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 秘書長宋立蓉 於節目中分享她美麗的生命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