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9-07-27邀訪生命勵樂活輔健會 秘書長宋立蓉談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共融式自行車樂園(下集)
遇見美麗 - -
---- - -
- -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於民國107年度獲得新北市人民團體「領航金牌獎」。上週遇見美麗節目來賓: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秘書長宋立蓉的先生; 創辦人陳奇峯醫師(現任衛服部桃園醫院特殊檢查中心主任),有著白色巨塔下的[黑手]這特別的美稱。也有媒體這樣形容他「白天修理人,夜間修理車」,不眠不休的他只為了帶著折翼天使們,拋開輪椅、拐杖,走出斗室,在陽光下鐵馬迎風,追逐健康。陳奇峰醫師結合醫療顧問,致力於「行動障礙症候群」之健康重健,有效落實預防醫療之效能。20年來服務數以萬計身障朋友及特教學生。更啟動全球首創「手搖自行車公共服務系統」,捐贈60輛手搖車予雙北市政府放置各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提供身障者及65歲以上老人免費借用。並致力推廣「無障礙自行車復健運動」,打造全國「生命勵-共融式-自由車療育樂園」,讓行動障礙者得以享有「破繭迎風、輪轉騎跡」的生命經驗。並運用科技力量,針對出門不易的極重度多重障礙身障者,首創免費借用手搖車及模擬訓練台,讓身障者亦能在家復健運動。生命勵團隊辛苦全國奔波,積極參與檢視全國自行車景點及路線,拆除路阻、設置無障礙廁所及無障礙坡道等設施,熱心公益,堪稱「臺灣之光」,足資表率。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最近接受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的委託辦理「新竹市108年度身心障礙者手搖自行車」。自108/6/30起,在幸福風城的「17公里海岸線、南寮漁港遊客中心旁」設立服務據點。幫助新竹市的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的老人,也能夠享受無障礙自由車的健康促進體驗。

 

今天珮雯再次邀請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 秘書長宋立蓉來節目中分享她和先生為創造「身心障礙家庭更優質的生活與健康促進」創立「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