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9.08.21 訪宜陞中醫診所院長、中國醫藥大學兼任教授吳宏乾,分享「蛋療:中醫祕傳五大內臟對症蛋食養生帖」
愛在一起 - -
---- - -
- -
現在醫學界很重視人體內的一氧化氮,它是一種抗發炎的分子,功能有:一、可作為神經傳導因子,促進神經細胞之間的溝通。二、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三、放鬆血管平滑肌。四、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中風。五、保護及強化心臟功能,因為一氧化氮能增進血流量、擴張血管、增加氧氣供應、預防血栓形成,故能保護心臟功能。六、調解胰島素分泌,預防及改善糖尿病。七、保護皮膚及再生功能。八、強化男女性功能。九、增強免疫系統,抑制腫瘤細胞生成。

  一氧化氮合成的來源是我們吃的蛋白質食物,「雞蛋」則是最優質的完全蛋白質。

  根據中醫古籍裡的記載,有非常多的中藥方使用雞蛋來當成主要治療、次要治療或是引經治療。中藥無論是本草藥、動物藥、礦物藥等等,較少像雞蛋一樣具備完全的營養和豐富的蛋白質。

  雞蛋不但具備充分的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扮演修護身體和治療疾病的重要角色。例如中藥補血要方四物湯,裡面含有當歸、白芍、川芎、熟地,已經具備了補血、柔肝、活血、滋陰的作用,如果再加上雞蛋煎煮一起服用,合併了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構成紅血球和血液的主要成分,兼具最上等的藥療和食療,對於治療貧血有如虎添翼的功效。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