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9.08.28 訪「用桌遊,陪孩子玩出天賦和好個性】作者、心理師王雅涵,分享桌遊的樂趣以及在家庭的運用。
愛在一起 - -
---- - -
- -

想讓孩子記得「孤獨打電動」還是「你陪他玩遊戲」?

孩子和父母之間最常發生的困難,就是聽不懂彼此在說什麼,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言行舉止,父母常常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親子溝通的最大關鍵,在於建立關係;而建立關係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和孩子一起「玩遊戲」!當孩子玩完遊戲充滿歡笑的時候,便可以開始進行溝通,進而建立出屬於你們之間特有的默契。
在運用桌遊的過程中,有時候規則並不是那麼重要,我們可以試著去更改,甚至創造新的規則,延伸出我們想要帶給孩子的觀念或感受,讓桌遊發揮出更多的價值。

遊戲絕不只是一件陪伴性質的工作,而是我們與孩子雙方都能樂在其中的親密體驗,更是彼此未來的寶貴記憶。倒空自己,單純地和孩子玩場遊戲吧!在你玩過之後,活用桌遊的靈感與創意,自然會隨著你與孩子之間的共同經驗,源源不絕地產生,為你和孩子帶來終身受用的成長與永難忘懷的溫暖回憶!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