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訪旅居日本作者、室內設計師林家瑜,分享「紙上咖啡館旅行:用手繪平面圖剖析80間街角咖啡館的迷人魅力」 2019.10.10
愛在一起 - -
---- - -
- -


為什麼有些咖啡館,一走進去就讓你想待好久?
為什麼有些店家看起來內裝好簡單,卻讓人百看不膩?
有時候,看似沒有裝潢的店面,就連露出管線,都是一種設計!
 
室內設計師林家瑜以手繪方式記錄下舒服的好店,用心在這裡:
  ‧故意裸露出水泥牆內磚塊的「破舊風」,要搭配「懷舊感」的老式傢俱和木質裝飾。
  ‧店面不大的話,除了挑高製造開放感,也可以用整片玻璃牆取代門。
  ‧外帶窗口不只讓客人方便take out,更是咖啡店不花錢的「活動展示櫥窗」。
  ‧一走進店內,就覺得「這個FU很對」的店,通常都是用「自然光」。
  ‧老屋改建時保留原本地板和牆壁,或是直接留下拆除痕跡,也是一種呈現方式。

所有的FU,都是精心營造出來的!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