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邀訪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林勤妹院長 談幼安教養院(上集)2020-02-01
遇見美麗 - -
---- - -
- -

「即使他很慢,但我們有信心。」這是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的服務精神。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是由行醫數十載退休之後的王石山醫師,秉承母親遺訓,發願在有生之年,奉獻給身心障礙朋友們而成立。1992年初,取母親名字的「幼」,及退休前開設苗安眼科醫院之「安」兩字,在頭屋鄉承租舊廠房一間,成立了幼安教養院;歷經千辛萬難,終於在19930520日取得設立許可。

幼安教養院創辦人王石山是院長林勤妹女士的公公,草創期在頭屋租屋,當時只有四名院生。早期在照顧人力缺乏下,真的是全家大小總動員!時間飛逝,幼安教養走過二十七年頭,服務內容也從單純的養護,發展成早期療育、重障養護、技能養成、職業訓練、就業輔導等多元化、專業化的服務;現在更成立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及中高齡身心障礙者養護園區,擴大服務領域。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林勤妹院長和我們分享幼安教養院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