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空中藏書閣~維京國際2020-02-26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宗玉印(維京國際主編)/翁佳雯(維京國際企畫編輯)

*內容:

佳音電台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邀請維京國際的宗玉印主編與翁家雯企畫編輯,介紹韓國與日本(也是亞洲國家中,第一波受疫情肆虐的嚴重國家) 這兩個國家的繪本作家白希娜與長谷川義史的作品,盼望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我們不僅同心配合政府政策,也能在繪本創作的世界裡,找到安定身心繼續前行的力量。

#白希娜

@《魔法糖果》的小男孩東東偶然吃到魔法糖果,竟然發現糖果帶來了神奇的力量。每一顆糖都能讓他聽到不同人事物的聲音….作者以紙黏土型塑、借位攝影…等多種技巧結合,書中無論是人類、動物或是物品,每個角色都有著栩栩如生的神情,讓人彷若穿梭現實與想像世界中,照見人性中隱藏的愛與被了解的渴望。 

@白希那在《長壽湯仙女》這個故事中,刻意不美化主角形象,如實呈現無窮歲月在仙女臉上、身體駐足後的痕跡,大膽挑戰現代消費者對「仙女」外貌的刻板印象。這部奠基於她幼時光顧澡堂的記憶之作,運用鏡頭對焦於角色、背景霧化處理的畫面,整體呈現的懷舊感,讓讀者在閱讀中跳脫原本侷限於普世審美觀所影響的喜惡,感受生活中人與人相處的如實與美善。

@榮獲2005年波隆納插畫大展故事類佳作的《白雲麵包》,作者用豐富的想像力,將烤麵包、吃早餐、塞車等真實生活情境結合紙偶動畫呈現,交織出虛實交錯的異想世界。生動靈活的動作和臉部表情,就像紙娃娃被賦予生命一般,上演的不僅是一齣精采的冒險喜劇,也看見兄弟倆為爸爸著想送早餐的心意。

#長谷川義史

@《麵包店小六來了!》《活力充沛的麵包店小六》《麵包店小六搭火車》: 小六就像我們身邊的小朋友,他總是充滿活力的認識這個世界,也用有最真實的情緒變化,歡迎和我們一起進入童趣又溫馨的「麵包店小六」系列

@媽媽有各種類型有的勤勞、有的嘮叨,也有愛打扮的、開朗的,還有愛哭的和像朋友一樣的……而作者的媽媽是哪種媽媽呢?《媽媽做給你》的主題是長谷川義史在三年級時,在他眼中需兼父職的媽媽。透過家中這部神奇的裁縫機望見媽媽的韌性、創意和綿密的愛

@繪本是淺語的藝術而繪本作家是如何將情緒不同的天氣狀況與生活的日常做連結就讓我們透過長谷川義史這本畫風鮮豔明亮,筆觸簡明童趣的《山田家的氣象報告》來說說山田家一天的故事吧!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