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溫馨傳真情
新聞 節目
生活法律一點通:老闆面對肺炎疫情怎麼活下來?沒收入又要付薪水該怎麼辦?2020-04-01
溫馨傳真情 - -
---- - -
- -
【老闆面對肺炎疫情怎麼活下來?沒收入又要付薪水該怎麼辦?】
#資遣 #放無薪 #生活法律一點通 #直播預告

◉旅遊業違法放無薪假,員工為了生計要求「被資遣」

和全世界相比,#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在台灣的確診人數雖然相對不高,但仍重創了台灣的觀光產業,而隨著旅遊業的生意受到嚴重影響,基層的相關從業人員也逐漸傳出受到企業不公平對待。

隨著旅行團一個個取消,交通部也提出包括訓練轉型等補助計畫,但在受影響的企業實際收到補助款項之前,有些旅行社已經開始讓自己的員工放無薪假,其中甚至包含不少違法的要求。

◉住房率「狂掉九成」 旅館資遣大批員工閉門整修

新冠肺炎對許多行業帶來衝擊,其中觀光旅行相關受到的影響更是顯而立見,不只許多旅行社面臨停業,飯店業者收入也銳減。宜蘭縣礁溪鎮有溫泉旅館住房率狂掉九成,不僅宣布閉館半年,還預計裁撤近50名員工。

報導指出,有員工表示工作已久,突然要離開覺得相當不捨;有人則說當做放長假,有自己的時間,可以趁機進修自己。飯店表示,這次雖然只留下數名員工處理行政事務,但被資遣的近50名員工,都歡迎他們半年後「回娘家」,繼續在旅館服務。

========

問題討論:

1. 公司是否可以因為新冠肺炎影響,請員工休假、放無薪假或資遣員工?

2. 公司是否需要對員工有所補償或是事前有相關法令規定必須配合?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