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訪問 海狗房東談翻譯人生-2020.06.10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海狗房東(兒童文學工作者)

*內容:翻譯是一種藝術,譯者不僅擁有兩種語言的素養與轉換能力,如果載體是繪本,更需要圖像語言上的美感修為。譯者本身也像是一座美好的橋樑,讓創作者與讀者在作品裡歡喜相遇。

六月份的節目裡,海狗房東以創作者的角色分享他的新書《小石頭的歌》(當天專訪連結請見: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1643927)‪今晚8:00‬佳音聯播網FM90.9藝文生活家的節目中,海狗房東將以繪本翻譯者的身分,介紹三本不同類型的譯作:《河流》《福斯多的命運》《烈日下的對決》。想知道一位稱職的譯者在翻譯的過程有哪些考量嗎?遇到瓶頸時如何腦筋急轉彎?....歡迎按時收聽!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