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溫馨傳真情
新聞 節目
6月10日專訪恩典法律事務所蘇家宏律師談<通姦罪走入歷史 配偶保障沒了? >
溫馨傳真情 - -
---- - -
- -
6月10日專訪恩典法律事務所蘇家宏律師談<通姦罪走入歷史 配偶保障沒了? >

通姦罪走入歷史  配偶保障沒了?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表示,通姦罪導致的不利益顯然大於公益,違反狹義比例原則。這是通姦罪違憲的最主要理由。

林輝煌說明,國家以刑罰制裁手段處罰違反婚姻承諾的通姦配偶,雖有「懲罰」違反婚姻忠誠義務配偶的作用,但是國家權力因此介入人民的婚姻關係,反而可能會對婚姻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Q1 佳偶成怨偶,官司進行中 或 準備打官司的:

通姦罪廢除 配偶權益在哪裡 刑事不能告 只能賠錢了事 但對方沒錢怎麼辦?

Q2已婚者的被害妄想症,儘管夫妻感情和睦,但憂心枕邊人哪一天外遇,婚姻保障等於少了一層?如何運用法律替婚姻加保?

Q3未婚者的恐婚症,結婚是愛情的墳墓,我該如何確保他/她的心中忠誠?婚前協議書怎麼做才有保障?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