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故事臺灣史-2020.06.24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楊琇珊小姐(親子天下編輯 )

*內容:

*您知道台北市只能算是天龍國的2.0版? 數百年前,當鄭氏家族在台南大力開發時,台北市仍十分落後,據說當時台南的舊城區才是真正的天龍國!

*第一張比較接近台灣樣貌的地圖是怎麼畫出來的?而現今所謂的「六都」又是如何形成與發展的?

*臺灣味是什麼?是珍珠奶茶、牛肉麵、蚵仔煎、熱炒還是各種小吃?台式的辦桌為何通常不在餐廳,而在路邊搭起棚子舉行呢?

*在過去求學不易的年代,馬偕醫師引進的西式教育,如何開啟了台灣人的視野? 阿公阿嬤(甚至是阿祖)的時代,台灣有故事書嗎?

~歷史背後總有精采的故事,人們都喜歡聽故事,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讀歷史,臺灣這座島上發生了很多事,每一個空間與事物都造就了歷史發展的意義。《#故事臺灣史3:20個奠基臺灣的關鍵地點》與《#故事臺灣史4:22個代表臺灣的關鍵事物》透過關鍵地點與食衣育樂住行各個面向,結合歷史、地理、文化與生活,窺見臺灣發展的軌跡。

今晚八點在佳音聯播網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親子天下編輯 楊琇珊小姐除了分享「故事台灣史」系列第3 & 4外,也帶來了兩本兒童版的解憂雜貨店:《#神奇柑仔店5:我不要帥哥面具!》《#神奇柑仔店6:忍耐鉛筆大逆襲》,談談當書中主角得到幸運的零食,最後的結果幸與不幸,是如何存在於他們的一念之間?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