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07 張鈞莉傳道 20200731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7章7:1 以利沙說:「要聽上主所說的話。明天這時候,在撒馬利亞市場,你們用一塊銀子能買到三公斤最好的小麥或六公斤大麥。」
7:1 以利沙說:「你們要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如此說:明日約到這時候,在撒馬利亞城門口,一細亞細麵要 賣銀一舍客勒,二細亞大麥也要 賣銀一舍客勒。」
7:2 王的侍從對以利沙說:「那是不可能的。即使上主打開天上的窗戶降下五穀也不可能!」 以利沙說:「你一定會親眼看見這事發生,但是你甚麼也吃不到。」
7:2 有一個攙扶王的軍長對神人說:「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也不能有這事。」以利沙說:「你必親眼看見,卻不得吃。」
亞蘭軍棄營逃命



敘利亞軍隊撤離

7:3 撒馬利亞城門外,有四個患痲瘋病的人,他們彼此交談說:「我們何必在這裏等死呢?
7:3 在城門那裏有四個長大痲瘋的人,他們彼此說:「我們為何坐在這裏等死呢?
7:4 我們到城裏去,城裏有饑荒,我們會餓死在那裏;我們坐在這裏也是等死,不如向敘利亞軍投降。他們最多是把我們殺死,但說不定會饒我們的命。」
7:4 我們若說,進城去吧!城裏有饑荒,必死在那裏;若在這裏坐不動,也必是死。來吧,我們去投降亞蘭人的軍隊,他們若留我們的活命,就活;若殺我們,就死了吧!」
7:5 於是,天快黑的時候,他們出發到敘利亞軍營去,到了那裏沒看見一個人。
7:5 黃昏的時候,他們起來往亞蘭人的營盤去;到了營邊,不見一人在那裏。
7:6 原來主使敘利亞人聽見大隊兵馬和戰車前進的聲音,以為以色列王雇用人和埃及人的王以及軍隊來攻打他們。
7:6 因為主使亞蘭人的軍隊聽見車馬的聲音,是大軍的聲音;他們就彼此說:「這必是以色列王賄買人的諸王和埃及人的諸王來攻擊我們。」
7:7 因此,當天黃昏,敘利亞人都逃命去了,丟下他們的帳棚、馬匹、驢;軍營也照原樣留在那裏。
7:7 所以,在黃昏的時候他們起來逃跑,撇下帳棚、馬、驢,營盤照舊,只顧逃命。
7:8 那四個痲瘋病人到了營地,進入帳棚,在那裏又吃又喝;他們看到了金子、銀子,和衣服就拿去藏起來,然後退出這座帳棚,進入另一座帳棚,再做同樣的事。
7:8 那些長大痲瘋的到了營邊,進了帳棚,吃了喝了,且從其中拿出金銀和衣服來,去收藏了;回來又進了一座帳棚,從其中拿出財物來去收藏了。
7:9 後來他們彼此說:「我們不應該這樣做;我們有好消息,不可不告訴人。如果我們等到明天早上才說,我們一定會受懲罰。我們現在就去告訴王的官員吧!」
7:9 那時,他們彼此說:「我們所做的不好!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天亮,罪必臨到我們。來吧,我們與王家報信去!」
7:10 於是他們離開敘利亞軍營,回到撒馬利亞,向看守城門的人喊說:「我們到過敘利亞軍營,看不見人,也聽不到人聲。馬匹和驢都還拴著,帳棚也照原樣留在那裏。」
7:10 他們就去叫守城門的,告訴他們說:「我們到了亞蘭人的營,不見一人在那裏,也無人聲,只有拴的馬和驢,帳棚都照舊。」
7:11 守衛宣佈了這消息,並且把消息傳到王宮。
7:11 守城門的叫了眾守門的人來,他們就進去與王家報信。
7:12 當時還是晚上,但是王起床對他的臣僕說:「我告訴你們敘利亞人的陰謀。他們知道我們這裏鬧饑荒,所以故意離開營地,埋伏在田野。他們猜想我們會出城找食物,那時就活捉我們,佔據這城。」
7:12 王夜間起來,對臣僕說:「我告訴你們亞蘭人向我們如何行。他們知道我們飢餓,所以離營,埋伏在田野,說:『以色列人出城的時候,我們就活捉他們,得以進城。』」
7:13 王的一個臣僕說:「城裏的居民反正都快完了,好像那些已經死了的人一樣,遲早會喪命的。所以,何不打發幾個人,騎上剩下的五匹馬,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7:13 有一個臣僕對王說:「我們不如用城裏剩下之馬中的五匹馬(馬和城裏剩下的以色列人都是一樣,快要滅絕),打發人去窺探。」
7:14 於是,他們選出幾個人來。王派這些人乘坐兩輛馬車,指示他們前去探察敘利亞軍隊的實況。
7:14 於是取了兩輛車和馬,王差人去追尋亞蘭軍,說:「你們去窺探窺探。」
7:15 這些人一直走到約旦河,看見沿路堆滿了敘利亞人逃走時所丟下的衣服和用具,就回去報告王。
7:15 他們就追尋到約旦河,看見滿道上都是亞蘭人急跑時丟棄的衣服器具,使者就回來報告王。
7:16 撒馬利亞的居民急忙出城,掠奪敘利亞人的營地。這時,正如上主說過的:三公斤最好的小麥或六公斤大麥只賣一塊銀子。
7:16 眾人就出去,擄掠亞蘭人的營盤。於是一細亞細麵 賣銀一舍客勒,二細亞大麥也 賣銀一舍客勒,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7:17 以色列王派侍從到城門口指揮,卻被來往的人群踩死在那裏,正如以利沙在王去看他時所預言的。
7:17 王派攙扶他的那軍長在城門口彈壓,眾人在那裏將他踐踏,他就死了,正如神人在王下來見他的時候所說的。
7:18 以利沙曾經告訴王,明天這時候,在撒馬利亞,一塊銀子可買三公斤最好的小麥或六公斤大麥。
7:18 神人曾對王說:「明日約到這時候,在撒馬利亞城門口,二細亞大麥要 賣銀一舍客勒,一細亞細麵也要 賣銀一舍客勒。」
7:19 王的侍從說:「那是不可能的。即使上主打開天上的窗戶降下五穀也不可能!」以利沙回答他:「你一定會親眼看見這事發生,但是你甚麼也吃不到。」
7:19 那軍長對神人說:「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也不能有這事。」神人說:「你必親眼看見,卻不得吃。」
7:20 這話果然應驗。他被城門口來往的人群踩死了。
7:20 這話果然應驗在他身上;因為眾人在城門口將他踐踏,他就死了。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