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08 張鈞莉傳道 20200801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8章
書念的婦人返回
8:1 以利沙曾經告訴住在書念的婦人(她的兒子曾被以利沙救活),上主要使這地方遭遇七年的饑荒,她應該跟家人離開這裏,到別的地方去住。

書念的婦人回原住地

8:1 以利沙曾對所救活之子的那婦人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命饑荒降在這地七年。」
8:2 那婦人聽從以利沙的話,跟家人一起到非利士去,在那裏住了七年。
8:2 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帶全家往非利士地去,住了七年。
8:3 七年滿了,她回到以色列;她去見王,請求收回她的房屋和田地。
8:3 七年完了,那婦人從非利士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告王。
8:4 她看見王正向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打聽有關以利沙行神蹟的事。
8:4 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說:「請你將以利沙所行的一切大事告訴我。」
8:5 基哈西正告訴王以利沙怎樣使一個死了的人復活時,那婦人到王的面前為她的房屋和田地懇求。基哈西對王說:「陛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她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救活的那人。」
8:5 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恰巧以利沙所救活、她兒子的那婦人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告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她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
8:6 王向婦人查問,她的回答證實了基哈西所說的事。於是王召來一個臣僕,吩咐他把屬於那婦人的東西都還給她,包括她不在那七年田裏出產的農作物。
以利沙和敘利亞的便‧哈達王


8:6 王問那婦人,她就把那事告訴王。於是王為她派一個太監,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她,自從她離開本地直到今日,她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她。」
以利沙和便‧哈達王


8:7 以利沙大馬士革去的時候,敘利亞便‧哈達王正患病。有人告訴王,神的人以利沙大馬士革
8:7 以利沙來到大馬士革亞蘭便‧哈達正患病。有人告訴王說:「神人來到這裏了。」
8:8 王對他的大臣哈薛說:「你帶禮物去見神的人,請他求問上主,看看我的病會不會好。」
8:8 王就吩咐哈薛說:「你帶禮物去見神人,託他求問耶和華,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8:9 於是哈薛用四十匹駱駝,馱著大馬士革出產的各種最好的產物去見以利沙哈薛見到以利沙,說:「你的僕人便‧哈達王派我來請問你,他的病會不會好?」
8:9 於是哈薛用四十個駱駝,馱大馬士革的各樣美物為禮物,去見以利沙。到了他那裏,站在他面前,說:「你兒子亞蘭便‧哈達打發我來見你,他問說:『我這病能好不能好?』」
8:10 以利沙說:「上主指示我,他會死。但是你回去告訴他,他一定會好起來。」
8:10 以利沙哈薛說:「你回去告訴他說,這病必能好;但耶和華指示我,他必要死。」
8:11 接著,以利沙定睛盯著哈薛,直到他覺得很不自在。忽然,以利沙開始掉淚。
8:11 神人定睛看哈薛,甚至他慚愧。神人就哭了;
8:12 哈薛問:「先生,你為甚麼哭?」 以利沙說:「因為我知道你會做殘忍的事傷害以色列人民。你會用火燒毀他們的堡壘,屠殺他們的青年,摔死他們的小孩,又會剖開他們的孕婦。」
8:12 哈薛說:「我主為甚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
8:13 哈薛說:「我算甚麼,不過像一條狗,怎麼能做那麼大的事呢?」 以利沙說:「上主告訴我,你會作敘利亞的王。」
8:13 哈薛說:「你僕人算甚麼,不過是一條狗,焉能行這大事呢?」以利沙回答說:「耶和華指示我,你必作亞蘭王。」
8:14 哈薛回到便‧哈達那裏,便‧哈達問他:「以利沙說了甚麼?」 哈薛說:「他說你一定會好起來。」
8:14 哈薛離開以利沙,回去見他的主人。主人問他說:「以利沙對你說甚麼?」回答說:「他告訴我你必能好。」
8:15 第二天早上,哈薛拿了一條浸過水的氈子把王悶死了。 於是哈薛接替便‧哈達敘利亞王。
8:15 次日,哈薛拿被窩浸在水中,蒙住王的臉,王就死了。於是哈薛篡了他的位。
猶大王約蘭



猶大王約蘭

8:16 ( 代下 21:1-20 )
以色列亞哈的兒子約何蘭在位的第五年( 「第五年,約沙法的兒子約蘭……」是根據一些古譯本,希伯來文在「第五年」後有另一句話是「猶大約沙法還在位的時候」。),約沙法的兒子約蘭猶大王;

8:16 ( 代下 21:1-20 )
以色列亞哈的兒子約蘭第五年,猶大約沙法還在位的時候,約沙法的兒子約蘭登基作了猶大王。

8:17 當時他三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統治了八年。
8:17 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
8:18 他娶了亞哈的女兒作妻子。他像亞哈家的人一樣,做了以色列諸王所做、上主看為邪惡的事。
8:18 他行以色列諸王所行的,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8:19 但上主不願毀滅猶大;因為他曾應許他的僕人大衛,要使大衛的後代永遠有人作王。
8:19 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
8:20 約蘭在位期間,以東背叛了猶大,成為獨立的國家。
8:20 約蘭年間,以東人背叛猶大,脫離他的權下,自己立王。
8:21 於是約蘭率領所有的戰車到撒益去,以東人在那裏包圍他們。晚上,約蘭和他的戰車指揮官突圍逃跑;他的軍隊也都逃回自己的家。
8:21 約蘭率領所有的戰車往撒益去,夜間起來,攻打圍困他的以東人和車 兵長;猶大兵就逃跑,各回各家去了。
8:22 從此以東獨立,脫離猶大。同一時期,立拿城也背叛了。
8:22 這樣,以東人背叛猶大,脫離他的權下,直到今日。那時立拿人也背叛了。
8:23 約蘭其他的事蹟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8:23 約蘭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
8:24 他死後葬在大衛城的王室墳墓裏;他的兒子亞哈謝繼承他作王。
猶大王亞哈謝


8:24 約蘭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裏。他兒子亞哈謝接續他作王。
猶大王亞哈謝


8:25 ( 代下 22:1-6 )
以色列亞哈的兒子約何蘭在位的第十二年,約蘭的兒子亞哈謝猶大王。

8:25 ( 代下 22:1-6 )
以色列亞哈的兒子約蘭十二年,猶大約蘭的兒子亞哈謝登基。

8:26 亞哈謝二十二歲的時候作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一年。他的母親叫亞她利雅,是亞哈王的女兒,以色列暗利的孫女。
8:26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一年。他母親名叫亞她利雅,是以色列暗利的孫女。
8:27 亞哈謝因為婚姻的關係,成了亞哈王的親戚;他像亞哈家的人一樣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
8:27 亞哈謝效法亞哈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是亞哈家的女婿。
8:28 亞哈謝王跟以色列約何蘭王聯合起來,去攻打敘利亞哈薛。雙方軍隊在基列拉末交戰。約何蘭受傷,
8:28 他與亞哈的兒子約蘭同往基列拉末去,與亞蘭哈薛爭戰。亞蘭人打傷了約蘭
8:29 回到耶斯列城養傷;亞哈謝到那裏去探望他。
8:29 約蘭王回到耶斯列,醫治在拉末亞蘭哈薛打仗的時候所受的傷。猶大約蘭的兒子亞哈謝因為亞哈的兒子約蘭病了,就下到耶斯列看望他。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