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10 張鈞莉傳道 20200803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10章
亞哈的後代被殺
10:1 亞哈王有七十個子孫住在撒馬利亞耶戶寫了信給城裏( 「城裏」是根據一些古譯本,希伯來文是「耶斯列」。)的領袖、長老,和亞哈子孫的監護人。信上說:

耶戶寫信給耶斯列首領

10:1 亞哈有七十個兒子在撒馬利亞耶戶寫信送到撒馬利亞,通知耶斯列的首領,就是長老和教養亞哈 眾子的人,說:
10:2 「你們是監護王後代的人;你們有自己的馬車、馬匹、武器,和設防的城市。因此,你們接到這信後
10:2 「你們那裏既有你們主人的眾子和車馬、器械、堅固城,
10:3 就得在王的後代中選出一個最能幹的人來,立他作王,為他爭戰,保衛他。」
10:3 接了這信,就可以在你們主人的眾子中選擇一個賢能合宜的,使他坐他父親的位,你們也可以為你們主人的家爭戰。」
10:4 撒馬利亞的領袖們都嚇壞了;他們說:「連約何蘭王和亞哈謝王都不能對抗耶戶,我們怎能對抗他呢?」
10:4 他們卻甚懼怕,彼此說:「二王在他面前尚且站立不住,我們怎能站得住呢?」
10:5 於是總管王宮的大臣和市長,連同長老和監護人,一起送信給耶戶,說:「我們是你的僕人,你吩咐我們做的事,我們都願意做;但我們不要立任何人作王。請照你認為妥當的做吧。」
10:5 家宰、邑宰,和長老,並教養 眾子的人,打發人去見耶戶,說:「我們是你的僕人,凡你所吩咐我們的都必遵行,我們不立誰作王,你看怎樣好就怎樣行。」
亞哈眾子被殺


10:6 耶戶再給他們一封信,說:「如果你們歸順我,願意聽我的命令,明天這時候,把亞哈王的子孫們的頭都帶到耶斯列給我。」 亞哈的七十個子孫是由撒馬利亞顯貴撫養的。
10:6 耶戶又給他們寫信說:「你們若歸順我,聽從我的話,明日這時候,要將你們主人眾子的首級帶到耶斯列來見我。」那時王的兒子七十人都住在教養他們那城中的尊貴人家裏。
10:7 耶戶的信到的時候,這些顯貴把亞哈的七十個子孫都殺了,並且把他們的頭裝在籃子裏,送到耶斯列耶戶
10:7 信一到,他們就把王的七十個兒子殺了,將首級裝在筐裏,送到在耶斯列耶戶那裏。
10:8 有使者來告訴耶戶,說亞哈子孫的人頭已經帶來了。他就命令人把這些人頭堆在城門口,堆成兩堆,留在那裏到次日。
10:8 有使者來告訴耶戶說:「他們將王眾子的首級送來了。」耶戶說:「將首級在城門口堆作兩堆,擱到明日。」
10:9 第二天一早,耶戶到城門口去,對那裏的民眾說:「是我反叛約何蘭王,把他殺了;你們沒有責任。但這些人是誰殺的呢?
10:9 次日早晨,耶戶出來,站對眾民說:「你們都是公義的,我背叛我主人,將他殺了;這些人卻是誰殺的呢?
10:10 這證明了上主所說有關亞哈後代的每一句話都要成就。上主已經實現了他藉著以利亞先知所說的預言。」
10:10 由此可知,耶和華指亞哈家所說的話一句沒有落空,因為耶和華藉他僕人以利亞所說的話都成就了。」
10:11 於是耶戶亞哈那些住在耶斯列的親屬、官員、親密的朋友,和祭司,統統殺光,一個也沒有留下。
亞哈謝的親屬被殺


10:11 亞哈家在耶斯列所剩下的人和他的大臣、密友、祭司,耶戶盡都殺了,沒有留下一個。
亞哈謝的兄弟被殺


10:12 耶戶離開耶斯列撒馬利亞去。在路上,一個叫「牧人營」的地方,
10:12 耶戶起身往撒馬利亞去。在路上、牧人剪羊毛之處,
10:13 他遇見了猶大亞哈謝的幾個親屬,就問他們:「你們是誰?」 他們說:「我們是亞哈謝的親屬,要到耶斯列去,向耶洗碧太后的太子們和王其餘的家屬問候。」
10:13 遇見猶大亞哈謝的弟兄,問他們說:「你們是誰?」回答說:「我們是亞哈謝的弟兄,現在下去要問王和太后的眾子安。」
10:14 耶戶命令手下:「活捉他們!」他的部下就抓住他們,耶戶在營邊的井旁把他們殺了,一共四十二人,一個也沒有留下。
亞哈其餘的親屬被殺


10:14 耶戶吩咐說:「活捉他們!」跟從的人就活捉了他們,將他們殺在剪羊毛之處的坑邊,共四十二人,沒有留下一個。
亞哈家剩下的人被殺


10:15 耶戶再往前走,在路上遇見利甲的兒子約拿達來迎接他,就問候他說:「你對我的誠意跟我對你的一樣嗎?」 約拿達說:「一樣。」 耶戶回答:「那麼,伸出手來。」於是耶戶拉他上了馬車,
10:15 耶戶從那裏前行,恰遇利甲的兒子約拿達來迎接他,耶戶問他安,對他說:「你誠心待我像我誠心待你嗎?」約拿達回答說:「是。」耶戶說:「若是這樣,你向我伸手」,他就伸手;耶戶拉他上車。
10:16 說:「跟我來,來看我多麼熱心為上主做事。」於是他們一起坐車到撒馬利亞
10:16 耶戶說:「你和我同去,看我為耶和華怎樣熱心」;於是請他坐在車上,
10:17 到了那裏,耶戶亞哈其餘的親屬都殺了,一個也沒有留下。這一切都照上主告訴以利亞的話實現了。
拜巴力的人被殺


10:17 到了撒馬利亞,就把撒馬利亞亞哈家剩下的人都殺了,直到滅盡,正如耶和華對以利亞所說的。
拜巴力的人被殺


10:18 耶戶召集撒馬利亞的全部居民,對他們說:「亞哈王對巴力神明的事奉還不夠,我要更熱心地事奉他。
10:18 耶戶招聚眾民,對他們說:「亞哈事奉巴力還冷淡,耶戶卻更熱心。
10:19 你們去召集巴力的所有先知、所有拜巴力的人,和祭司來,不要漏掉一個。我要向巴力獻大祭,誰不在那裏,誰就得處死。」這是耶戶的計謀;他要殺掉所有拜巴力的人。
10:19 現在我要給巴力獻大祭。應當叫巴力的眾先知和一切拜巴力的人,並巴力的眾祭司,都到我這裏來,不可缺少一個;凡不來的必不得活。」耶戶這樣行,是用詭計要殺盡拜巴力的人。
10:20 於是耶戶下令:「要宣佈一天專為拜巴力的日子!」通告發出,
10:20 耶戶說:「要為巴力宣告嚴肅會!」於是宣告了。
10:21 耶戶派人送信到以色列各地。所有拜巴力的人都來了,一個也不少。他們進入巴力的廟宇,前後都塞滿了人。
10:21 耶戶差人走遍以色列地;凡拜巴力的人都來齊了,沒有一個不來的。他們進了巴力廟,巴力廟中從前邊直到後邊都滿了人。
10:22 耶戶吩咐管聖袍的祭司把袍子帶出來給拜巴力的人穿,他照命令做了。
10:22 耶戶吩咐掌管禮服的人說:「拿出禮服來,給一切拜巴力的人穿。」他就拿出禮服來給了他們。
10:23 然後,耶戶利甲的兒子約拿達也進廟裏去,對那裏的民眾說:「你們要確實弄清楚,只准拜巴力的人在這裏;敬拜上主的人不可進來。」
10:23 耶戶利甲的兒子約拿達進了巴力廟,對拜巴力的人說:「你們察看察看,在你們這裏不可有耶和華的僕人,只可容留拜巴力的人。」
10:24 於是他和約拿達進去向巴力獻牲祭和燒化祭。耶戶已經派了八十個人守在廟外,並且吩咐他們:「你們要把這些人都殺光;要是讓一個人逃掉,必須拿自己的命賠償!」
10:24 耶戶約拿達進去,獻 平安祭和燔祭。 耶戶先安派八十人在廟外,吩咐說:「我將這些人交在你們手中,若有一人脫逃, 誰放的必叫他償命!」
10:25 耶戶一獻完祭,對守衛和官長們說:「到裏面去,把他們統統殺了!不准一個逃走!」他們就進去,用刀殺了所有的人,把屍體拖出去。然後,他們到廟裏的內殿,
10:25 耶戶獻完了燔祭,就 出來吩咐護衛兵和眾軍長說:「你們進去殺他們,不容一人出來!」護衛兵和軍長就用刀殺他們,將屍首拋出去,便到巴力廟的城去了,
10:26 把那裏的神柱搬出來燒了。
10:26 巴力廟中的柱像都拿出來燒了;
10:27 這樣,他們毀壞了神柱和廟宇,把廟當廁所直到今天。
10:27 毀壞了巴力柱像,拆毀了巴力廟作為廁所,直到今日。
10:28 這樣,耶戶以色列中把拜巴力的事掃除了。
10:28 這樣,耶戶以色列中滅了巴力
10:29 但是他犯了耶羅波安所犯的罪;耶羅波安伯特利立金牛,領以色列人犯了拜金牛的罪。
10:29 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的金牛犢。
10:30 上主對耶戶說:「你已經對亞哈的子孫做了我認為對的事,因此我應許你:你的後代要繼承你作以色列的王,直到第四代。」
10:30 耶和華對耶戶說:「因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必接續你坐以色列的國位,直到四代。」
10:31 可是耶戶沒有全心遵守上主─以色列上帝的法律。相反地,他仿效耶羅波安的行為,領以色列人犯罪。
耶戶的死


10:31 只是耶戶不盡心遵守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律法,不離開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
耶戶去世


10:32 那時候,上主開始縮小以色列的領土。敘利亞哈薛征服了以色列
10:32 在那些日子,耶和華才割裂以色列國,使哈薛攻擊以色列的境界,
10:33 約旦河以東所有的土地,南部直到亞嫩河邊的亞羅珥城,包括基列巴珊的領土,就是迦得呂便東瑪拿西支族所住的地方。
10:33 乃是約旦河東、基列全地,從靠近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就是基列巴珊迦得人、呂便人、瑪拿西人之地。
10:34 耶戶其他的事蹟,包括他英勇的行為,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10:34 耶戶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0:35 他死後葬在撒馬利亞;他的兒子約哈斯繼承他作王。
10:35 耶戶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馬利亞;他兒子約哈斯接續他作王。
10:36 耶戶撒馬利亞以色列王共二十八年。
10:36 耶戶撒馬利亞以色列王二十八年。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