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11 張鈞莉傳道 20200804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11章
猶大的亞她利雅太后
11:1 ( 代下 22:10-23:15 )
亞哈謝王的母親亞她利雅一聽說兒子被殺,就下令處死猶大王室全家。


猶大的王后亞她利雅

11:1 ( 代下 22:10-23:15 )
亞哈謝的母親亞她利雅見她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王室。

11:2 只有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逃脫。他差一點跟別人一樣被殺害,但他的姑母約示芭救了他;約示芭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同父異母的妹妹。她把約阿施和他的奶媽藏在聖殿裏的一間寢室,躲避亞她利雅,因此約阿施沒有被殺。
11:2 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的妹子約示巴,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的乳母都 藏在臥房裏,躲避亞她利雅,免得被殺。
11:3 亞她利雅以太后身份統治時期,約示芭照顧這孩子六年,一直把他藏在聖殿裏。
11:3 約阿施和他的乳母藏在耶和華的殿裏六年;亞她利雅篡了國位。
11:4 到了第七年,耶何耶大祭司在聖殿召見負責王室警衛和護衛王宮的官長們,要他們發誓同意他的計劃。他把亞哈謝王的兒子約阿施帶到他們面前,
11:4 第七年,耶何耶大打發人叫迦利人( - 或譯:親兵)和護衛兵的眾百夫長來,領他們進了耶和華的殿,與他們立約,使他們在耶和華殿裏起誓,又將王的兒子指給他們看,
11:5 並命令他們說:「安息日,你們值班的時候,三分之一的人要看守王宮,
11:5 吩咐他們說:「你們當這樣行:凡安息日進班的三分之一要看守王宮,
11:6 三分之一的人駐守蘇珥門,另三分之一的人跟其餘的守衛看守城門。
11:6 三分之一要在蘇珥門,三分之一要在護衛兵院的後門。這樣把守王宮,攔阻閒人。
11:7 在安息日不值班的兩隊人要在聖殿守衛,保護王。
11:7 你們安息日所有出班的三分之二要在耶和華的殿裏護衛王;
11:8 你們要拿著刀保護約阿施王;他走到哪裏就跟到那裏;誰走近就把他殺了。」
11:8 各人手拿兵器,四圍護衛王。凡擅入你們班次的必當治死,王出入的時候,你們當跟隨他。」
11:9 官長們遵照祭司耶何耶大的指示把他們的部隊,無論在安息日值班或不值班的,都帶了來。
11:9 眾百夫長就照祭司耶何耶大一切所吩咐的去行,各帶所管安息日進班出班的人來見祭司耶何耶大
11:10 耶何耶大把從前大衛王放在聖殿裏的槍矛和盾牌給了官長,
11:10 祭司便將耶和華殿裏所藏大衛王的槍和盾牌交給百夫長。
11:11 派護衛兵拿著刀守在聖殿前面,保護王。
11:11 護衛兵手中各拿兵器,在壇和殿那裏,從殿右直到殿左,站在王子的四圍。
11:12 然後,他帶約阿施出來,把王冠戴在他頭上,把一本有關王權條文的書交給他,膏立他為王。民眾拍手歡呼:「願王萬歲!」
11:12 祭司領王子出來,給他戴上冠冕,將律法 書交給他,膏他作王;眾人就拍掌說:「願王萬歲!」
11:13 亞她利雅太后聽到守衛和民眾的歡呼,急忙到群眾聚集的聖殿去。
11:13 亞她利雅聽見護衛兵和民的聲音,就到民那裏,進耶和華的殿,
11:14 她看見新王照儀式站在聖殿進口的柱子旁邊,官長們和號手圍繞著他,民眾都歡呼,吹號。亞她利雅悲痛地撕裂衣裳,喊著說:「造反了!造反了!」
11:14 看見王照例站在柱旁,百夫長和吹號的人侍立在王左右,國中的眾民歡樂吹號;亞她利雅就撕裂衣服,喊叫說:「反了!反了!」
11:15 耶何耶大祭司不要亞她利雅在聖殿被殺,吩咐官長們說:「把她從守衛中帶出去;誰想救她就把誰殺了。」
11:15 祭司耶何耶大吩咐管轄軍兵的百夫長說:「將她趕出班外,凡跟隨她的必用刀殺死!」因為祭司說「不可在耶和華殿裏殺她」,
11:16 於是他們捉住亞她利雅,把她帶到王宮,在馬門那地方殺了她。
耶何耶大的改革


11:16 眾兵就閃開讓她去;她從馬路上王宮去,便在那裏被殺。
耶何耶大的改革


11:17 ( 代下 23:16-21 )
耶何耶大祭司使約阿施王和人民與上主立約,要作上主的子民。他也使王和人民立約。

11:17 ( 代下 23:16-21 )
耶何耶大使王和民與耶和華立約,作耶和華的民;又使王與民立約。

11:18 於是全國人民到巴力廟去,拆毀廟宇,打碎祭壇和偶像,又在壇前殺了巴力的祭司馬坦。 耶何耶大派人守衛聖殿,
11:18 於是國民都到巴力廟,拆毀了廟,打碎壇和像,又在壇前將巴力的祭司瑪坦殺了。祭司耶何耶大派官看守耶和華的殿,
11:19 然後,他和官長、王室侍衛、王宮守衛護送王從聖殿到王宮,民眾都跟在後面。約阿施從護衛門進去,坐上寶座。
11:19 又率領百夫長和迦利人( - 或譯:親兵)與護衛兵,以及國中的眾民,請王從耶和華殿下來,由護衛兵的門進入王宮,他就坐了王位。
11:20 全國上下都歡喜快樂,城裏也很平靜,因為那時亞她利雅已經在王宮裏被殺死了。
11:20 國民都歡樂,閤城都安靜。眾人已將亞她利雅在王宮那裏用刀殺了。
11:21 約阿施猶大王的時候才七歲。
11:21 約阿施登基的時候年方七歲。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