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13 張鈞莉傳道 20200806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13章以色列王約哈斯
13:1 猶大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在位的第二十三年,耶戶的兒子約哈斯以色列王;他在撒馬利亞統治了十七年。

以色列王約哈斯

13:1 猶大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二十三年,耶戶的兒子約哈斯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七年。
13:2 他像在他以先的耶羅波安王一樣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使以色列人犯罪,始終沒有放棄。
13:2 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總不離開。
13:3 因此,上主向以色列發烈怒,准許敘利亞哈薛和他的兒子便‧哈達一再打敗以色列
13:3 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將他們屢次交在亞蘭哈薛和他兒子便‧哈達的手裏。
13:4 後來,約哈斯祈求上主,上主見敘利亞王以殘暴的手段壓迫以色列人,就垂聽約哈斯的禱告。
13:4 約哈斯懇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因為見以色列人所受亞蘭王的欺壓。
13:5 上主賜給以色列一個解救者,這解救者使以色列人脫離了敘利亞人的壓迫。因此,以色列人又像以前一樣安享太平。
13:5 耶和華賜給以色列人一位拯救者,使他們脫離亞蘭人的手;於是以色列人仍舊安居在家裏。
13:6 但是他們仍然犯耶羅波安王使以色列人陷入的罪,沒有離棄偶像;在撒馬利亞還留著亞舍拉女神的像。
13:6 然而他們不離開耶羅波安家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仍然去行,並且在撒馬利亞留下亞舍拉
13:7 敘利亞王消滅了約哈斯的軍隊,把他們當灰塵一樣踩踏,只留給他們五十個騎兵,十輛馬車,一萬步兵。
13:7 亞蘭王滅絕約哈斯的民,踐踏他們如禾場上的塵沙,只給約哈斯留下五十馬兵,十輛戰車,一萬步兵。
13:8 約哈斯其他的事蹟和他英勇的行為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13:8 約哈斯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3:9 他死了,葬在撒馬利亞;他的兒子約華施繼承他作王。
以色列王約華施


13:9 約哈斯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馬利亞。他兒子約阿施接續他作王。
以色列王約阿施


13:10 猶大約阿施在位的第三十七年,約哈斯的兒子約華施以色列王;他在撒馬利亞統治了十六年。
13:10 猶大約阿施三十七年,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六年。
13:11 他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仿效耶羅波安王領以色列人犯罪的壞榜樣。
13:11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一切罪,仍然去行。
13:12 約華施其他的事蹟,包括他在戰場上對抗猶大亞瑪謝的英勇事蹟,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13:12 約阿施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與猶大亞瑪謝爭戰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3:13 約華施死了,葬在撒馬利亞王室墳墓裏;他的兒子耶羅波安二世繼承他作王。
以利沙去世


13:13 約阿施與他列祖同睡,耶羅波安坐了他的位。約阿施以色列諸王一同葬在撒馬利亞
以利沙去世


13:14 以利沙先知患了絕症;當他快死的時候,以色列約華施王去探望他,一面哭一面喊:「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堅強的保護者啊!」
13:14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約阿施下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
13:15 以利沙吩咐王:「你去拿弓和箭來。」約華施就拿了來。
13:15 以利沙對他說:「你取弓箭來。」王就取了弓箭來;
13:16 以利沙要他準備開弓,王照著做了。以利沙把手放在王的手上,
13:16 又對以色列王說:「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 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
13:17 王就照著先知的指示打開朝向敘利亞的窗。以利沙說:「射箭!」王的箭一射出,先知就喊:「你是上主的箭;他要用這箭勝過敘利亞。你要在亞弗攻打敘利亞人,直到滅絕他們。」
13:17 說:「你開朝東的窗戶。」他就開了。以利沙說:「射箭吧!」他就射箭。以利沙說:「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他們。」
13:18 接著,以利沙叫王拿其餘的箭打地,王擊打三次就停住。
13:18 以利沙又說:「取幾枝箭來。」他就取了來。以利沙說:「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
13:19 神的人以利沙很不高興,對王說:「你應該打五、六次,那樣,你才能徹底消滅敘利亞人;但現在你只能贏他們三次。」
13:19 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
13:20 以利沙死了;他們把他埋葬了。 每年摩押人都成群結隊來侵犯以色列
13:20 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一群摩押人犯境,
13:21 一次,有人正在埋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來,就把屍體丟進以利沙的墳墓裏,跑掉了。屍體一碰到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了起來。
以色列和敘利亞之戰


13:21 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裏,一碰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
以色列與亞蘭爭戰


13:22 約哈斯在位期間,敘利亞哈薛王不斷壓迫以色列人。
13:22 約哈斯年間,亞蘭哈薛屢次欺壓以色列人。
13:23 但上主因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立的約,就恩待以色列人,幫助他們,不願毀滅他們。他從來沒有忘記他的子民。
13:23 耶和華卻因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仍施恩給以色列人,憐恤他們,眷顧他們,不肯滅盡他們,尚未趕逐他們離開自己面前。
13:24 敘利亞哈薛死了;他的兒子便‧哈達繼承他作王。
13:24 亞蘭哈薛死了,他兒子便‧哈達接續他作王。
13:25 以色列約華施三次打敗便‧哈達,收復了從前他父親約哈斯時代被便‧哈達奪去的城市。
13:25 從前哈薛約阿施的父親約哈斯爭戰,攻取了些城邑,現在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三次打敗哈薛的兒子便‧哈達,就收回了以色列的城邑。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