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14 張鈞莉傳道 20200807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14章猶大王亞瑪謝
14:1 ( 代下 25:1-24 )
以色列約哈斯的兒子約華施在位的第二年,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猶大王。


猶大王亞瑪謝

14:1 ( 代下 25:1-24 )
以色列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第二年,猶大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登基。

14:2 他二十五歲的時候作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二十九年。他的母親約耶但耶路撒冷人。
14:2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約耶但,是耶路撒冷人。
14:3 亞瑪謝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但他並不像他的先祖大衛王,而是仿效他的父親約阿施
14:3 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但不如他祖大衛,乃效法他父約阿施一切所行的;
14:4 他沒有拆毀山丘上的神廟,人民仍然在那裏獻祭燒香。
14:4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裏獻祭燒香。
14:5 亞瑪謝一鞏固了政權,就處決了那些殺他父王的臣僕,
14:5 國一堅定,就把殺他父王的臣僕殺了,
14:6 可是他並沒有殺他們的兒女。他遵照上主在摩西法律中所命令的做了;摩西說:「父母不該因兒女所犯的罪被處死;兒女也不該因父母所犯的罪被處死。每人要擔當自己所犯的罪。」
14:6 卻沒有治死殺王之人的兒子,是照摩西律法書上耶和華所吩咐的說:「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各人要為本身的罪而死。」
14:7 亞瑪謝死海南部的鹽谷殺了一萬以東人,又攻下西拉城,把它改名叫約帖,到現在仍叫這名。
14:7 亞瑪謝鹽谷殺了以東人一萬,又攻取了西拉,改名叫約帖,直到今日。
14:8 亞瑪謝派使者去見以色列約華施,向他挑戰,說:「我們在戰場相見!」
14:8 那時,亞瑪謝差遣使者去見耶戶的孫子約哈斯的兒子以色列約阿施,說:「你來,我們二人相見 於戰場。」
14:9 但是約華施王回他的話,說:「有一次,黎巴嫩山上的一株荊棘對一棵香柏樹說:『把你的女兒嫁給我的兒子吧!』有一隻野獸走過,把那株荊棘踩爛了。
14:9 以色列約阿施差遣使者去見猶大亞瑪謝,說:「黎巴嫩的蒺藜差遣使者去見黎巴嫩的香柏樹,說:將你的女兒給我兒子為妻。後來黎巴嫩有一個野獸經過,把蒺藜踐踏了。
14:10 亞瑪謝啊,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你應該以此為滿足。待在家裏吧,何必興風作浪,使你和你的人民遭殃呢?」
14:10 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你以此為榮耀,在家裏安居就罷了,為何要惹禍,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
14:11 亞瑪謝不聽。於是以色列約華施猶大伯‧示麥猶大亞瑪謝對峙打了起來。
14:11 亞瑪謝卻不肯聽這話。於是以色列約阿施上來,在猶大伯‧示麥猶大亞瑪謝相見 於戰場。
14:12 猶大軍隊打敗了,所有兵士都逃回家去。
14:12 猶大人敗在以色列人面前,各自逃回家裏去了。
14:13 約華施俘虜了亞瑪謝,進軍耶路撒冷,又把以法蓮門到角門約兩百公尺長的一段城牆都拆毀了。
14:13 以色列約阿施伯‧示麥擒住亞哈謝的孫子、約阿施的兒子猶大亞瑪謝,就來到耶路撒冷,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從以法蓮門直到角門共四百肘,
14:14 約華施又把聖殿裏所有的金子、銀子、用具,和王宮的財寶都帶回撒馬利亞,也帶走了一些人質。
14:14 又將耶和華殿裏與王宮府庫裏所有的金銀和器皿都拿了去,並帶人去為質,就回撒馬利亞去了。
14:15 約華施其他的事蹟,包括他跟猶大亞瑪謝打仗的英勇事蹟,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14:15 約阿施其餘所行的事和他的勇力,並與猶大亞瑪謝爭戰的事,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4:16 約華施死了,葬在撒馬利亞的王室墳墓裏;他的兒子耶羅波安二世繼承他作王。
猶大王亞瑪謝去世


14:16 約阿施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馬利亞以色列諸王的墳地裏。他兒子耶羅波安接續他作王。
猶大王亞瑪謝去世


14:17 ( 代下 25:25-28 )
猶大亞瑪謝以色列約華施死後又活了十五年。

14:17 ( 代下 25:25-28 )
以色列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死後,猶大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又活了十五年。

14:18 亞瑪謝其他的事蹟一一記載在《猶大列王史》上。
14:18 亞瑪謝其餘的事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
14:19 耶路撒冷,有人要暗殺亞瑪謝,因此他逃到拉吉城,但他們跟蹤他到那裏,把他殺了。
14:19 耶路撒冷有人背叛亞瑪謝,他就逃到拉吉;叛黨卻打發人到拉吉將他殺了。
14:20 有人把他的屍體用馬馱回耶路撒冷,葬在大衛城的王室墳墓裏。
14:20 人就用馬將他的屍首馱到耶路撒冷,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裏。
14:21 所有的猶大人民都選擇他十六歲的兒子烏西雅繼承他父親作王。
14:21 猶大眾民立亞瑪謝的兒子亞撒利雅( - 又名烏西雅)接續他父作王,那時他年十六歲。
14:22 亞瑪謝死後,烏西雅收復了以拉他,重新加以修建。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世


14:22 亞瑪謝與他列祖同睡之後,亞撒利雅收回以拉他仍歸猶大,又重新修理。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世


14:23 猶大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在位的第十五年,約華施的兒子耶羅波安二世作以色列王;他在撒馬利亞統治了四十一年。
14:23 猶大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十五年,以色列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撒馬利亞登基,作王四十一年。
14:24 他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仿效他先祖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壞榜樣,領以色列人犯罪。
14:24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一切罪。
14:25 他收復了所有屬於以色列的領土,從北方的哈馬隘口直到南方的死海。這是上主─以色列的上帝藉他僕人迦特‧希弗亞米太的兒子約拿先知所預言的。
14:25 他收回以色列邊界之地,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海,正如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藉他僕人迦特希弗亞米太的兒子先知約拿所說的。
14:26 上主看見所有的以色列人,無論自由或不自由的都遭受很大的苦難,沒有人幫助他們。
14:26 因為耶和華看見以色列人甚是艱苦,無論困住的、自由的都沒有了,也無人幫助以色列人。
14:27 上主不願意以色列人永遠滅絕,所以他藉耶羅波安二世拯救了他們。
14:27 耶和華並沒有說要將以色列的名從天下塗抹,乃藉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拯救他們。
14:28 耶羅波安二世其他的事蹟,他在戰場上的英勇以及怎樣收復大馬士革哈馬、重歸以色列版圖等,一一記載在《以色列列王史》上。
14:28 耶羅波安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他怎樣爭戰,怎樣收回大馬士革和 先前屬猶大哈馬以色列,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4:29 耶羅波安二世死了,葬在王室墳墓裏;他的兒子撒迦利雅繼承他作王。
14:29 耶羅波安與他列祖以色列諸王同睡。他兒子撒迦利雅接續他作王。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