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22 張鈞莉傳道 20200815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22章

 猶大王約西亞

22:1 ( 代下 34:1-2 )
約西亞八歲的時候作猶大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三十一年。他的母親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亞大雅的女兒。


猶大王約西亞

22:1 ( 代下 34:1-2 )
約西亞登基的時候年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他母親名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亞大雅的女兒。

22:2 約西亞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跟隨先祖大衛王的腳步,不偏左不偏右。
發現律法書


22:2 約西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行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不偏左右。
發現律法書


22:3 ( 代下 34:8-28 )
約西亞在位的第十八年,他差派米書蘭的孫子,亞薩利的兒子─王室書記沙番到聖殿去,吩咐他說:

22:3 ( 代下 34:8-28 )
約西亞王十八年,王差遣米書蘭的孫子、亞薩利的兒子-書記沙番上耶和華殿去,吩咐他說:

22:4 「你到大祭司希勒家那裏去拿一份財務報告,上面登記著祭司在聖殿門口值班時向人民收集的銀錢帳目。
22:4 「你去見大祭司希勒家,使他將奉到耶和華殿的銀子,就是守門的從民中收聚的銀子,數算數算,
22:5 要他把錢交給主管修建聖殿的人;他們要支付工資給
22:5 交給耶和華殿裏辦事的人,使他們轉交耶和華殿裏做工的人,好修理殿的破壞之處,
22:6 木匠、建築工人、泥水匠,還要購買修理聖殿需用的木材和石塊。
22:6 就是轉交木匠和工人,並瓦匠,又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修理殿宇,
22:7 主管修建工程的人都誠實可靠,用不著跟他們算帳。」
22:7 將銀子交在辦事的人手裏,不與他們算帳,因為他們辦事誠實。」
22:8 沙番把王的命令傳達給希勒家希勒家告訴沙番,他在聖殿裏找到了法律書。希勒家把書交給沙番沙番讀了。
22:8 大祭司希勒家對書記沙番說:「我在耶和華殿裏得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沙番沙番就看了。
22:9 然後他回到王那裏報告說:「僕人們已經把聖殿的錢交給主管修建工程的人。」
22:9 書記沙番到王那裏,回覆王說:「你的僕人已將殿裏的銀子倒出數算,交給耶和華殿裏辦事的人了。」
22:10 他又說:「希勒家給我一卷書。」沙番就高聲誦讀給王聽。
22:10 書記沙番又對王說:「祭司希勒家遞給我一卷書。」沙番就在王面前讀那書。
22:11 王聽到法律書上的話就撕裂衣服,
22:11 王聽見律法書上的話,便撕裂衣服,
22:12 吩咐希勒家祭司、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該亞的兒子亞革波、王室書記沙番,和王的侍從亞撒雅
22:12 吩咐祭司希勒家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該亞的兒子亞革波、書記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
22:13 說:「你們去為我和全猶大人民求問上主,查明這卷書的教訓是甚麼。上主向我們發烈怒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沒有聽從他的話,沒有照這書上所記載的去做。」
22:13 「你們去為我、為民、為猶大眾人,以這書上的話求問耶和華;因為我們列祖沒有聽從這書上的言語,沒有遵書上所吩咐我們的去行,耶和華就向我們大發烈怒。」
22:14 希勒家祭司、亞希甘亞革波沙番,和亞撒雅去求問一個名叫戶勒大的女先知。女先知住在耶路撒冷的新區。(她丈夫沙龍特瓦的兒子,哈珥哈斯的孫子,擔任主管聖殿禮服的職務。)他們向她述說所發生的事。
22:14 於是,祭司希勒家亞希甘亞革波沙番亞撒雅都去見女先知戶勒大戶勒大是掌管禮服沙龍的妻;沙龍哈珥哈斯的孫子、特瓦的兒子。戶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區。他們請問於她。
22:15 她要他們回去見王,
22:15 她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你們可以回覆那差遣你們來見我的人說,
22:16 把上主的話轉告王說:「我要照著王所聽到那書上所寫的一切話懲罰耶路撒冷和它所有的居民。
22:16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照猶大王所讀那書上的一切話,降禍與這地和其上的居民。
22:17 他們離棄了我,向別的神明燒香,以他們所造的偶像激起我的忿怒,所以我要向耶路撒冷發烈怒,不會止息。
22:17 因為他們離棄我,向別神燒香,用他們手所做的惹我發怒,所以我的忿怒必向這地發作,總不止息。』
22:18 至於王本人,我─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對他說:『你一聽了書上所寫的
22:18 然而,差遣你們來求問耶和華的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回覆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
22:19 就在我面前謙卑悔改。你一聽到我警告要懲罰耶路撒冷和它的居民,使它成為荒涼令人詛咒的地方,你撕裂衣服,向我哭泣,我就聽了你的禱告。
22:19 就是聽見我指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裏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22:20 因此,在你死以前,我不降災難給耶路撒冷;我會讓你平平安安地離世。』」 這些人就把這信息帶回給約西亞王。
22:20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裏;我要降與這地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致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