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列王紀下25 張鈞莉傳道 20200818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列王紀下 第25章

耶路撒冷陷落
25:1 ( 代下 36 耶 52:3-111 )
西底家背叛巴比倫尼布甲尼撒,因此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打耶路撒冷;那時是西底家在位第九年的十月十日。他們在城外紮營,繞著城牆築壘攻擊,


耶路撒冷陷落

25:1 ( 代下 36:13-21 耶 52:3-11 )
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他作王第九年十月初十日,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

25:2 一直圍困到西底家在位的第十一年。
25:2 於是城被圍困,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
25:3 那年四月九日,城裏饑荒非常嚴重,人民沒有糧食,
25:3 四月初九日,城裏有大饑荒,甚至百姓都沒有糧食。
25:4 城牆被攻破。雖然巴比倫軍隊還包圍著城,王和全部守軍都在當夜逃出。他們從靠近王宮花園那條路逃,穿過兩道城牆中間的門,朝約旦谷方向逃去。
25:4 城被攻破,一切兵丁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園兩城中間的門 逃跑。迦勒底人正在四圍攻城, 王就向亞拉巴逃走。
25:5 但是巴比倫軍隊追趕西底家王,在耶利哥附近的平原趕上了他。他的軍隊都離開他,逃散了。
25:5 迦勒底的軍隊追趕王,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他;他的全軍都離開他四散了。
25:6 他們俘獲了他,把他押解到尼布甲尼撒王那裏。那時尼布甲尼撒利比拉;他就在那裏審判西底家
25:6 迦勒底人就拿住王,帶他到在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裏審判他。
25:7 在他眼前殺了他的兒子,然後把他的兩隻眼睛挖出來;他們用銅鍊鎖住他,把他帶到巴比倫去。
聖殿被毀


25:7 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並且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他,帶到巴比倫去。
聖殿被毀


25:8 ( 耶 52:12-33 )
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的第十九年五月七日,王的顧問兼護衛長尼布撒拉旦進入耶路撒冷

25:8 ( 耶 52:12-33 )
巴比倫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五月初七日,巴比倫王的臣僕、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來到耶路撒冷

25:9 他放火燒毀聖殿、王宮,和一切耶路撒冷達官貴人的房屋。
25:9 用火焚燒耶和華的殿和王宮,又焚燒耶路撒冷的房屋,就是各大戶家的房屋。
25:10 他的軍隊拆毀了城牆。
25:10 跟從護衛長迦勒底的全軍就拆毀耶路撒冷四圍的城牆。
25:11 然後,尼布撒拉旦把留在城裏的人─那些剩下的匠人和投降巴比倫的人都擄到巴比倫去。
25:11 那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城裏所剩下的百姓,並已經投降巴比倫王的人,以及大眾所剩下的人,都擄去了。
25:12 但他把一些最窮苦的人留在猶大,叫他們在葡萄園和田裏工作。
25:12 但護衛長留下些民中最窮的,使他們修理葡萄園,耕種田地。
25:13 巴比倫人打碎了聖殿裏的銅柱、銅座,和大銅海,把所有的銅帶到巴比倫
25:13 耶和華殿的銅柱,並耶和華殿的 盆座和銅海,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將那銅運到巴比倫去了,
25:14 他們也把清潔祭壇用的鏟子和灰壺、燭花剪刀、盛祭牲的血用的大碗,和一切禮拜用的銅器都帶走了。
25:14 又帶去鍋、鏟子、蠟剪、調羹,並所用的一切銅器,
25:15 他們把所有用金銀鑄成的各種器具,包括盛火炭的爐、小盆也都帶走。
25:15 火鼎、碗,無論金的銀的,護衛長也都帶去了。
25:16 其中有所羅門王為聖殿鑄造的銅器─兩根銅柱、銅座、大銅海─這些銅器多得無法可稱。
25:16 所羅門為耶和華殿所造的兩根 銅柱、一個 銅海,和幾個 盆座,這一切的銅,多得無法可稱。
25:17 兩根銅柱是一模一樣的;每根高八公尺,有一公尺三公寸高的銅頂,周圍裝飾銅製的網子和銅石榴。
猶大人民被擄到巴比倫


25:17 這一根柱子高十八肘,柱上有銅頂,高三肘;銅頂的周圍有網子和石榴,都是銅的。那一根柱子,照此一樣,也有網子。
猶大人被擄


25:18 ( 耶 52:24-27 )
尼布撒拉旦護衛長也擄走了祭司長西萊雅、副祭司長西番亞,和聖殿的三個重要官員。

25:18 ( 耶 52:24-27 )
護衛長拿住大祭司西萊雅、副祭司西番亞,和三個把門的,

25:19 他又在城裏逮捕一個指揮官,五個留在城裏的王室顧問,一個專管軍隊文件的副指揮官,和六十個地方上的重要人物。
25:19 又從城中拿住一個管理兵丁的官( - 或譯:太監),並在城裏所遇常見王面的五個人和檢點國民軍長的書記,以及城裏遇見的國民六十個人。
25:20 尼布撒拉旦把他們押解到巴比倫王面前;那時,王在哈馬境內的利比拉。就在當地,他命令人拷打他們,把他們處死。 這樣,猶大人民被擄,離開了本國。
25:20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這些人帶到在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裏。
25:21 併於上節
25:21 巴比倫王就把他們擊殺在哈馬地的利比拉。這樣,猶大人被擄去離開本地。
立基大利作猶大省長



猶大總督基大利

25:22 ( 耶 40:7-9 耶 41:1-3 )
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任命亞希甘的兒子、沙番的孫子基大利猶大總督,要他管理沒有被擄到巴比倫去的人。

25:22 ( 耶 40:7-9 41:1-3 )
至於猶大國剩下的民,就是巴比倫尼布甲尼撒所剩下的,巴比倫王立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作他們的省長。

25:23 那些沒有投降的猶大官員和兵士聽見這消息,就到米斯巴投奔基大利。這些官員有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尼陀法單戶默的兒子西萊雅瑪加雅撒尼亞
25:23 眾軍長和屬他們的人聽見巴比倫王立了基大利作省長,於是軍長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尼陀法單戶蔑的兒子西萊雅瑪迦人的兒子雅撒尼亞,和屬他們的人都到米斯巴基大利
25:24 基大利對他們說:「我向你們保證,你們不用怕巴比倫的官員。你們只管定居此地,服事巴比倫王,一切都會順利。」
25:24 基大利向他們和屬他們的人起誓說:「你們不必懼怕迦勒底臣僕,只管住在這地服事巴比倫王,就可以得福。」
25:25 但是,在同年的七月,王室家族有一個人,尼探雅的兒子、以利沙瑪的孫子以實瑪利帶十個人來到米斯巴,刺殺基大利,也殺了跟他一起的以色列人和巴比倫人。
25:25 七月間,宗室以利沙瑪的孫子、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帶十個人來,殺了基大利和同他在米斯巴猶大人與迦勒底人。
25:26 於是,所有的以色列人,無論貧富,連同軍官們,都逃難到埃及去,因為他們怕巴比倫人。
約雅斤被釋


25:26 於是眾民,無論大小,連眾軍長;因為懼怕迦勒底人,都起身往埃及去了。
約雅斤被釋


25:27 ( 耶 52:31-34 )
以未‧米羅達巴比倫王的那一年,他放猶大約雅斤出獄。這事發生在約雅斤被擄後的第三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25:27 ( 耶 52:31-34 )
猶大約雅斤被擄後三十七年,巴比倫以未‧米羅達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猶大約雅斤抬頭,提他出監;

25:28 以未‧米羅達恩待約雅斤,賜給他高位,高過被擄到巴比倫的其他國王。
25:28 又對他說恩言,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王的位,
25:29 約雅斤獲准脫下囚衣,終生跟巴比倫王同桌進餐。
25:29 給他脫了囚服。他終身常在巴比倫王面前吃飯。
25:30 他活著的年日,王又賜給他每日的生活費用。

25:30 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賜他一分,終身都是這樣。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