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以斯拉記03 張鈞莉傳道 20200821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以斯拉記 第3章

重新開始敬拜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在自己的家鄉都安頓下來。於是他們全體同心一意在耶路撒冷聚集。

恢復敬拜上帝的生活

3: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3:2 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的祭司同事們,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他的親屬們,重新築了以色列上帝的祭壇,好照神的人( 「神的人」:指上帝所重用的僕人。)摩西法律上的指示,在壇上獻燒化祭。
3:2 約薩達兒子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與他的弟兄,都起來建築以色列上帝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3 雖然( 「雖然」或譯「因為」。)返回的流亡人懼怕當地的居民,他們還是在祭壇的舊址上重建祭壇,然後再開始在壇上獻早晚的燒化祭。
3:3 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懼怕鄰國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
3:4 他們按照規定守住棚節,每天按數照例奉獻該獻的燒化祭。
3:4 又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守住棚節,按數照例 獻每日所當獻的燔祭;
3:5 另外,他們又獻上例常的燒化祭,以及在初一日和在所有其他敬拜上主的聚會中所該獻的祭,又有向上主獻的自願祭。
3:5 其後獻常獻的燔祭,並在月朔與耶和華的一切聖節獻祭,又向耶和華獻各人的甘心祭。
3:6 雖然人民還沒有開始重建聖殿,但從七月的第一天,他們已經開始向上主獻燒化祭了。
開始重建聖殿


3:6 從七月初一日起,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但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
3:7 民眾付工資給石匠和木匠,又拿食物、飲料、橄欖油,向泰爾西頓城的人換取黎巴嫩的香柏樹。這些樹要經過大海浮運到約帕。這事得到波斯皇帝塞魯士的許可。
3:7 他們又將銀子給石匠、木匠,把糧食、酒、油給西頓人、泰爾人,使他們將香柏樹從黎巴嫩運到海裏,浮海運到約帕,是照波斯塞魯士所允准的。
開始重建聖殿


3:8 民眾返回耶路撒冷後那年的第二月,他們在上主聖殿的原址開始動工。所羅巴伯耶書亞,和其餘的同胞,祭司和利未人,事實上,所有從流亡返回耶路撒冷的人都參加這工作。所有二十歲以上的利未人都被派來監督重建聖殿的工程。
3:8 百姓到了耶路撒冷上帝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興工建造;又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3:9 利未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親屬,以及甲篾和他的子孫(何達威雅宗族( 「何達威雅宗族」見2‧40,希伯來文是「猶大」。)),都聯合起來監督重建聖殿的工程。利未希拿達的子孫也協助他們。
3:9 於是猶大( - 在二章四十節作何達威雅)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與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利未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都一同起來,督理那在上帝殿做工的人。
3:10 他們開始奠立聖殿根基的時候,祭司都穿上禮服,站在各人的位置,手拿著號角;利未亞薩的子孫拿著鐃鈸站在那裏。他們按照大衛王時代傳下來的規矩讚美上主。
3:10 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皆穿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大衛所定的例,都站讚美耶和華。
3:11 他們對唱,感謝讚美上主說:
上主至善;
他對以色列的愛永遠長存。
每個人都大聲呼喊,讚美上主,因為聖殿奠基的工程已經開始了。

3:11 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 說:
他本為善,
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
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3:12 許多年老的祭司、利未人,和族長曾經親眼見過以前的聖殿,現在看到聖殿再次奠基,不禁放聲痛哭;其餘在場的人卻都大聲歡呼。
3:12 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3:13 沒有人能分辨出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聲音太大,好遠的地方都聽得到。

3:13 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