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尼希米記01 張鈞莉傳道 20200829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尼希米記 第1章

 1:1 以下的記載是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事蹟。

尼希米關心耶路撒冷
亞達薛西波斯皇帝的第二十年基斯流月( 「基斯流月」見名詞淺註。),我─尼希米住在波斯京城書珊


尼希米關心耶路撒冷

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1:2 我的兄弟哈拿尼跟一群人從猶大來到書珊城。我向他們打聽從流亡巴比倫歸回( 「從流亡巴比倫歸回」或譯「沒有流亡到巴比倫去」。)的猶太同胞和耶路撒冷的情形。
1: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1:3 他們告訴我:那些從流亡歸回的難民( 「那些從流亡歸回的難民」或譯「那些留在家鄉、沒有流亡的人」。)正遭遇大困難,受到凌辱。他們又告訴我,耶路撒冷的城牆破損,城門被燒毀。
1: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1:4 我聽見這些事,就坐下,難過得流下淚來。 我悲傷了好幾天,沒有吃東西。我向上帝禱告說:
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禱,說:
1:5 「上主─天上的上帝啊,你是至大可畏的;你向愛你並且遵守你誡命的人信守你的約。
1:5 「耶和華-天上的上帝,大而可畏的上帝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1:6 上主啊,我日夜為你的僕人以色列人民呼求,請眷顧我,聽我的禱告!我承認我們以色列人犯了罪;我的祖先和我都犯了罪。
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1:7 我們惡意反抗你,沒有遵行你的誡命,沒有守住你藉你的僕人摩西頒佈給我們的法律誡命。
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1:8 求你記得你曾經告訴過摩西:『你們以色列人若對我不忠,我要把你們分散到別的國家;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1:9 但你們若回轉到我這裏來,遵行我的命令,我會帶你們回來;即使你們被流放到天涯海角,我也會帶你們回到這塊我選擇作為敬拜我的地方。』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1:10 「主啊,這些都是你的僕人,你自己的子民,是你曾用你的大能大力拯救過的人。
1: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1:11 求你垂聽我的禱告,也垂聽所有敬畏你的僕人的禱告。求你幫助我今天順利成功,使皇上向我開恩。」 那段時期,我是皇上的司酒長。
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
我是作王酒政的。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