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0-10-28 訪問三民書局童書編輯團隊談好書(一)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林芷安、朱君偉、蔡智蕾、陳奕安(三民書局童書編輯)

*內容:

能吸引孩子目光且讓大人心中產生共鳴或覺察的繪本有什麼特性?針對國小中低年級的孩子,該如何選擇適性的閱讀作品?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裡,將由三民出版社的童書編輯團隊林芷安、朱君偉、蔡智蕾、陳奕安四位編輯分享好書:《為什麼?》《嗨!太陽系的星朋友》《如果冬天來了,告訴它我不在喔》《不讀書一家與書食餐廳》,歡迎收聽!
書籍簡介:
《為什麼?》
本書繪者是迪士尼動畫設計師,以俐落的線條繪製出動態感十足的構圖,宛如一部紙上動畫電影。透過小女孩一句句的「為什麼?」與反派角色的反轉題材和顛覆結局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而劇情中一些人生境遇、反思初衷的細節,也很值得推薦給大人細細品味。
《嗨!太陽系的星朋友》
以特別色(螢光橘)加上特殊的五官畫法,構成「星朋友」可愛吸睛的模樣。本書從太陽系行星們第一人稱的自我介紹展開,以押韻、有韻律的方式講述自身的特點,適合作為5~8歲孩子對太陽系行星的入門讀物。
《如果冬天來了,告訴它我不在喔》
書的主軸在季節的轉換上,作者使用豐富的顏色營造天氣的變化。書頁間就能感受到夏日水中的清涼,與冬季寒冷卻溫暖的氛圍,色彩的運用相當精彩。作者運用想像力將主角內心的小劇場具象化,繪製出許多誇張又有趣的插圖,將手足互動描繪地細膩又生動。
《不讀書一家與書食餐廳》
當人們說:「咀嚼文字中蘊含的意義」、「品味經典文學名著」之類的話語到底什麼意思?本書讓這個概念具體實現!故事裡除了把書拿來咀嚼、品味外,同時作者也在故事中加入各種比喻,將菜餚比作書、將廚師比作做書的編輯;不讀書一家在不同餐廳的用餐經歷亦可以視作閱讀體驗──只要是愛書人,必能從中擷取作者想表達的意涵。
収聽方式
1.當天8:00pm電台首播,網路捷徑:http://www.goodnews.org.tw/live_goodnews_new.htm
2.隔週收聽:請至佳音電台官網/下載區/點選"藝文生活家"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