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0.11.04 訪問三民書局童書編輯團隊談好書(二)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陳奕安、蔡智蕾、郭心蘭小姐(三民書局童書編輯團隊)

*內容:

國內外有不少的繪本作家同時擁有動畫設計的訓練背景,這一類型的繪本作家其作品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特色?喜歡貓科動物與恐龍的讀者們別錯了- -大貓與恐龍們已經準備好與粉絲們在空中相遇! 今晚8:00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三民書局童書團隊: 陳奕安、蔡智蕾、郭心蘭編輯分享好書,歡迎收聽!
分享書目簡介:
《波可是個小鼓手》本書用優雅柔和的色調,繪製出一幅美麗的森林景象與一隻勇於表達自我的小青蛙故事。讀者在翻頁之間,彷彿透過動畫般zoom in特寫鏡頭,精準捕捉角色的表情變化,令人會心一笑。
《畢奶奶和她的大象》繪本作家擅長運用多彩配色,搭配禪繞畫般繁複細膩的線條花卉,為讀者呈現一本賞心悅目,又飽含豐滿情感的圖畫書。文字敘述以一個平實暖心的故事,給予讀者思考接納異同的空間想像,並引領人們回溯思考生活的真諦。
 《大貓來我家》向經典繪本《來喝下午茶的老虎》致敬為靈感,發展出來創意之作,角色設計鮮明,由「弄丟眼鏡的奶奶」、「對貓科動物一視同仁的孫女」以及「被誤會成大貓的老虎」領銜演出。全書充滿動感與奔放的生命力,畫面之中隱藏許多細節,故事情節及具戲劇性的發展,幽默逗趣又高潮迭起。
 《歡迎光臨恐龍百貨》全書用琅琅上口、錯落有致的唸謠寫成,非常適合大聲朗讀出來。隨著有節奏感的文字,和超有個性的小女孩一同前往恐龍百貨!書裡有著滿滿的彩蛋--無論是會動的還是不會動的東西,都可能暗藏插畫家特意埋藏的細節,值得細細品味。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