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0-11-11訪星月書房 鄭之雅編輯談好書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鄭之雅小姐(星月書房編輯)

*內容:

一本像是"數鷹人"的公路電影版繪本,這樣的繪本作家背後的創作奇緣與其作品有何特色?27首阿公寫給孫子的詩歌,除了書寫幼兒的明澈和天真,和祖孫依偎的溫暖時刻外,如何照見人生路程的幸福和希望?臺灣永遠的長襪皮皮、不滅的火炬—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如何以嶄新角度詮釋古老傳說,展現她生前思思念念的信念?而圖像作者與編輯團隊又是如何接手完成這個重要又珍貴的創作?!改編自臺灣五〇年代老電影,將專業的電影知識轉化為機智的謎題關卡,以「經書摺」裝幀形式呈現,呼應電影膠卷的樣貌的繪本,它所帶給人們的是何種閱讀驚喜?
今晚8:00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玉山社/星月書房鄭之雅編輯分享四本優質好書,歡迎收聽!
収聽方式
1.當天8:00pm電台首播,網路捷徑:http://www.goodnews.org.tw/live_goodnews_new.htm
2.隔週收聽:請至佳音電台官網/下載區/點選"藝文生活家"
[作品簡介]
何華仁老師與鳥兒和藝術為伍超過四十年,過去透過他的作品,我們不僅近距離地欣賞到鳥兒的多樣風采,也對鳥兒的特徵和習性有更多的認識。此次,在他飽含色彩的筆尖下,這些被通稱為「鷹」的猛禽,目光不減犀利,羽色依舊斑斕豐厚,不過體態比實際模樣更顯圓滾,使得整體畫面添了許多可愛。配合著作家極富流動感的詩意文字,我們隨著鷹在不同時序裡飛翔,體驗清新的晨光與寂靜的冬原。
#瞳
醫生詩人葉宣哲懷抱著初生的孫子時,看到小小生命的燦爛笑顏和明亮雙眸,頓時點亮了生活,觸動他以「瞳」為題,將對晚輩的愛一一化為鏗鏘有聲的詩句,把祖孫相伴的溫馨時刻,串聯成動人兼具哲思的連作詩篇,字字流露出對孫子的疼愛與呵護。
一個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過去總用以警惕孩子別輕易相信陌生人、晚上不在外遊蕩,但經過作者幸佳慧的筆觸,不僅主角們的形象加倍鮮活,也挖掘出故事中更深層的內涵,讓讀者多了嶄新的觀看角度,理解一則古老故事的傳世價值──不要盲從傳統、不要屈服於「大人說」的威權;唯有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保佑他們平安長大。
為讓親子加倍了解臺灣電影修復工作的實際內容,也為讓新世代的孩子認識到阿公阿媽時代的電影膠卷,以及其中所蘊藏的可貴文化資產,作者詹仕靜以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近期修復的臺語老電影《泰山寶藏》為背景,改編情節、重新撰寫出嶄新的尋寶冒險故事,更將老電影膠卷可能遭遇的狀況、數位修復流程等專業知識,揉為跨越虛實互動的紙上益智遊戲,為讀者打造趣味的閱讀體驗,同時感受臺灣電影蓬勃多元的美好。
你、王湘妤、梁晨和其他72人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