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電影院
新聞 節目
陳建榮+小朋友--幸福麵包--2021.04.02
佳音電影院 - -
---- - -
- -
「幸福的麵包」描述女孩未九因為父母離異,她日夜思念離家母親,懷念母親做的南瓜濃湯。

台北市忠孝國小任教的陳建榮老師愛影成痴,他擅長運用優質電影,在有效的教學設計下,結合討論賞析、活動實作和體驗省思,讓學生展開深學習,發展多元智慧,將電影的內涵潛移默化成自身的生命哲學;更把生命教育等情意課程,透過電影主題式課程引導深化成孩子們的素養,建榮老師曾獲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出版多本電影融入教學著作。
·
本集佳音電影院特邀陳建榮老師班上學生,共同為兒童節製作節目。建榮老師平時就配合教學主題,在一節課40分鐘時間有限下,欣賞相關電影的部分段落,於是他信手拈來,以「幸福的麵包」春夏秋天四季的秋天為背景,描述女孩未九因為父母離異,她日夜思念離家母親,懷念母親做的南瓜濃湯。在理惠與尚夫婦經營的瑪尼咖啡店裡,他們揣摩未九和父親惆悵的面龐,即刻以溫馨體貼,為未九和父親製作巧思的麵包和南瓜濃湯。未九居然卸下心防,說道:「真好吃,不過和媽媽做的不一樣。」最後未九的小手主動牽著爸爸的大手,走出母親離開的陰霾,兩人相伴回家去。「那裡有堅持信念、用心做事的人,過著踏實又充滿人情味的生活,跟Companio同伴一起生活,或許那就是所謂的幸福!」
·
「幸福的麵包」影片教學透過建榮老師的「前導、觀賞半小時不到的秋天主題剪輯短片、和書寫九宮格『FUN電星樂園—幸福的美好時光』學習單,外圍八個格子包括「幸福的麵包故事解讀、繪本意涵、電影中的象徵物、甚麼是幸福、我喜歡的一道佳餚、我家的幸福美味、我的修辭表達和親子共作的時刻。」
·
相信在老師長久的薰陶下,面面顧到培養「記憶、理解、歸納、演繹、創新和實作」等能力,可以讓學生受用一生。尤其學生獲悉要上佳音電影院節目時,樂不可支,認真努力寫學習單,想上節目,因錄音室場地有限,一集只能由建榮老師帶隊,限七位同學參加,陸續分享自己學習單,兩位家長同行攝影。感謝他們為佳音電台增添赤子歡愉氣氛,也為他們自己的兒童節,留下難忘的回憶。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