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藝文生活家2020-12-23 小魯文化的中歐童書分享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梁晨博士與小魯文化專編輯楊婧小姐

*內容:

聖誕節前夕,濕冷的週三夜晚,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 藝文生活家節目裡,三本來自美麗迷人的中歐童書:《冰花之蜜》《像猴子,又不是猴子》《幸福找一找》將透過熱情又悉心的譯者 梁晨博士與小魯文化專業編輯 楊婧小姐的分享,與您在空中溫馨相會。❤️
【書目簡介】
《冰花之蜜》
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家以「耶誕節」為背景撰寫故事的人為數不少,但運用時間元素讓「聖誕星提前升空」所造成的混亂(或說災難),來推動故事進行的節奏,誠然是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創作方式。最後,讓災難得以解套的「救星」,竟也與「時間」這個關鍵元素的運作有關,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巧思與寫作技巧。這本小說的譯文優美、譯註用心,帶領讀者在漫天冰雪的寫實場景裡,進入奇幻文學的特殊情境,也透過兩兄弟真實的互動與磨合,在絕處逢生中咀嚼玩味「聖誕節」對於家庭與人生的意義。
《像猴子,又不是猴子》
相對於呈現完整故事脈絡的童書,科普類型的繪本也許沒有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但培養孩子從小觀察大自然以及對身邊各種生物的認知,也是十分重要的。至於此類的繪本敘事方式如何貼近人類行徑與生活,來自斯洛伐克的 《像猴子,又不是猴子》是一本兼具易閱讀理解與設計感的作品。
作者讓文字的陳述圍繞著我們身邊熟悉的事物發展,讓孩子可以很容易產生認同感。繪者類版畫的圖像呈現,除了巧妙地掌握靈長目動物的外型與生態環境特徵,並在顏色的配置上,跳脫生物體固有色的侷限,呈現更多想像的可能性。特別是塊面與虛線相互交疊呈現的圖像語言,不僅提供讀者虛實呼應的觀看節奏,也成就了一趟認知與美感經驗的閱讀之旅。
《幸福找一找》
雖說幸福並非總是指日可待,但這一趟由讀者們主導的「出走」旅程,卻陪伴兩兄弟尋回真正的幸福。書中波蘭民俗插圖,由各類花草、動物交織成迷人的拼貼藝術,與斯拉夫神話所勾勒出的畫面風情,讓主角們即使遇上不同的任務挑戰,都成就了這趟英雄之旅的精采!故事的進行沒有標準路線,卻像極了人生—原來真正的幸福,常常不在你的預先計畫中。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