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2021.01.24.從大腦認知到生命體會~該怎麼成就自己的人生?傾聽洪蘭教授的知心話~訪認知神經科學專家、博士、翻譯學者、專欄作家洪蘭教授
佳音會客室 - -
---- - -
- -
從大腦認知到生命體會~該怎麼成就自己的人生?傾聽洪蘭教授的知心話~訪認知神經科學專家、博士、翻譯學者、專欄作家洪蘭教授

今天節目邀訪洪蘭教授,她是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是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現任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洪蘭教授多年來致力於教學、演講、翻譯、寫作專欄,大力推廣閱讀、關心教育及人文素養的提升,推廣認知神經科學相關的科普知識,更看重對生命意義、生命價值的實踐與追尋。今天邀訪洪蘭教授,我們來聽聽她的生命故事,心情點滴、知心話。

1、洪教授,您好!歡迎來到「佳音會客室」。這是一段,有如和好友促膝談心的「精心時刻」。我看到您的學經歷資料,發現您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後來怎麼會攻讀實驗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請您先來談談自己的生命成長故事吧!您的學習、成長與自我認知的生命經歷? 

2恭喜您出新書「該怎麼成就你的人生」請分享這本書的內容與重點?從腦到心,從科學到人文透過寫作,您想傳達那些重要觀點? 

3、您書中提到「擇一事、做一生、惠眾生」請分享您的感動。您身邊有這樣的芳草人物嗎?您所受到的啟發與行動?

4、請分享閱讀的重要?閱讀的好處? 

5、您很看重家庭教育,更感念父親的教養,也請您談談您的家庭生活點滴?家,傳承的是怎樣的愛、親情與榜樣?

6、節目最後,請分享您的座右銘(或喜愛的聖經經句)。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